中华网

设为书签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军事APP
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社会新闻更多页面 > 正文

Facebook被罚50亿 与美监管机构达成和解股价上涨

Facebook被罚50亿 与美监管机构达成和解股价上涨
2019-07-13 16:09:49 凤凰科技

Facebook被罚50亿 与美监管机构达成和解股价上涨

Facebook被罚50亿 与美监管机构达成和解股价上涨

原标题:50亿美元创纪录罚款!Facebook与美监管机构和解隐私调查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13日消息,知情人士称,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已经在本周批准了一项与Facebook公司达成的和解协议,要求Facebook支付大约50亿美元了结FTC对其用户数据处理方式展开的调查。这是FTC有史以来开出的最大民事罚单。

知情人士称,FTC以3票支持,2票反对通过了这项和解协议,占多数的共和党委员表示支持,民主党委员则反对。协议预计还将包含FTC对Facebook如何处理用户隐私方面的其它政府限制措施,更多协议条款现在还不得而知。

消息称,这项和解协议仍需要美国司法部民事司来敲定,最终协议最快可能会在下周正式宣布。根据5月份披露的消息,任何协议都会令Facebook面临20年的隐私保护监督。    

在和解消息传出后,Facebook股价在周五上涨,最终收盘时上涨1.8%。Facebook在今年稍早时候表示,FTC的罚款可能高达50亿美元,公司已经预留了30亿美元来支付这笔罚款。

Facebook和FTC不予置评

尽管和解协议的细节还不清楚,但是美国民主党参议员理查德·布鲁门塔(Richard Blumenthal)和共和党参议员乔什·霍利(Josh Hawley)曾在今年稍早时候致信FTC,认为即便50亿美元的民事罚款也太少了,包括Facebook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在内的高管应该承担个人责任。

FTC对Facebook的调查始于去年3月份,源于政治咨询公司剑桥分析被指通过一款性格测试应用不当收集了多达8700万的Facebook用户数据。该调查专注于Facebook分享数据行为和其他争执是否违反了该公司与FTC在2011年达成的隐私和解协议。

尽管这项和解协议解决了Facebook的一项重大监管麻烦,但是该公司依旧面临潜在的反垄断调查。FTC和美国司法部已经对美国科技巨头展开了广泛的竞争审查。Facebook还因为计划推出加密货币Libra遭到了美国总统特朗普和其他人的批评,原因是Libra引发了隐私担忧,并且可能会助长洗钱等非法活动。

剑桥分析丑闻以及人们对于Facebook平台上仇恨言论和虚假信息的愤怒,已经促使从美国总统候选人伊丽莎白·沃伦(Elizabeth Warren)到Facebook联合创始人克里斯·修斯(Chris Hughes)在内的人呼吁政府强迫Facebook卖掉Instagram和WhatsApp。Facebook分别在2012年、2014年收购Instagram、WhatsApp。

不过,Facebook的核心业务已经迅速恢复正常,过去两个季度的利润均超出市场预期。

该罚款金额是联邦贸易委员会对科技公司规定的最高罚款金额。此前,该机构对科技公司的最高罚款是2012年谷歌因其隐私惯例而支付的2250万美元的罚款。该罚款约占Facebook 2018年收入的9%。

该和解协议引起了一些参议员和国会议员的批评,其中包括民主党参议员马克-华纳(Mark Warner)。

华纳在周五的一份声明中说:“鉴于Facebook一再违反隐私权,显然需要进行基本的结构性改革。” “如果联邦贸易委员会不能或不愿意建立合理的保护框架以确保用户隐私和数据受到保护,国会就应该采取行动了。”

共和党众议员大卫-西西林(David Cicilline)称此次和解是“一记响亮的耳光”。

“这笔罚款只占Facebook年收入的一小部分,”他周五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它不会让他们三思而后行,不会让他们意识到他们有责任保护用户数据。”

鉴于联邦贸易委员会的这笔罚款,预计将从Facebook公司第一季度业绩中一次性收取30亿美元的费用。

该报告称,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以共和党人支持和民主党反对达成3-2投票批准了此次和解,现在将移交司法部门进行审查。

联邦贸易委员会和Facebook拒绝对CNBC发表评论。

据报道,政治咨询公司剑桥分析(Cambridge Analytica)访问了8700万Facebook用户的数据后,联邦贸易委员会于2018年3月开始审查Facebook。 该机构认为Facebook违反了2011年协议的条款,该协议要求Facebook在与第三方共享数据时向用户提供非常明确的通知。

(责任编辑:周晶晶 CN032)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