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设为书签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军事APP
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社会新闻更多页面 > 正文

南京高空坠物砸中女童后续:已能开口说话

南京高空坠物砸中女童后续:已能开口说话
2019-06-21 14:15:28 现代快报

原标题:被高空坠物砸中头部的南京女孩,手术后已能开口说话

现代快报讯(记者孙玉春季雨顾元森文/摄)6月19日下午,在南京市东宝路8号时代天地广场,一名放学回家的10岁女孩被高空坠物砸中头部。女孩的安危牵动了全城市民的心,同时人们也在追问:是谁从楼上抛下了东西,为什么这样的事情一再发生?19日夜间,南京市鼓楼警方发布情况通报称,经过调查,是3号楼楼上一名8岁男孩高空抛物,砸中了楼下经过的女孩。据了解,女孩在19日晚间接受了手术,术后各项生命体征平稳,暂无生命危险。

南京高空坠物砸中女童后续:已能开口说话

△3号楼底下北侧的地下车库通道顶棚,玻璃被高空坠物砸坏

警方通报:8岁男孩高空抛物砸伤女孩

19日下午3点多,这名在附近小学上四年级的女孩放学跟着外婆回家,在路过所居住的时代天地广场3号楼北侧楼下时,突然被空中掉下来的一个物件砸中头部倒地,鲜血直流,当场不省人事。经过现场热心市民的救助,女孩苏醒过来,随即被赶到的120救护车送往南京河西儿童医院。事发的时代天地广场是一处商住楼项目,其中的3号楼22层,1到8层是商业办公,9到22层则是住宅。3号楼大部分是5.2米的挑高楼层,整幢楼高接近100米,相当于30层的高楼。事发当天,现代快报记者在现场探访时发现,时代天地广场3号楼的楼栋内每一层过道在两侧都安装了监控探头。在电梯间靠窗户处也安装了一个探头。事发后,警方第一时间调看3号楼内部及对面北侧浦江大厦的探头,查找高空抛物的蛛丝马迹。19日夜间,鼓楼警方发布通报称,经查,当日15时许,一女童在其外婆陪同下行至时代天地广场北侧路面,不幸被楼上一8岁男童高空抛物砸中。受伤女童随即被送往医院救治。6月20日,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受伤女童经过手术后,在重症监护室接受进一步治疗。女孩能够开口说话,暂无生命危险。警方提醒:高空抛物严重危害他人生命财产安全。“请严格自律!同时教育儿童不要高空抛物,避免造成无法挽回的严重后果!”

这幢楼属于学区房,孩子很多

南京高空坠物砸中女童后续:已能开口说话△楼道内的窗户很低,窗户旁贴有“您已进入监控区域”的提示20日上午,现代快报记者再次来到事发的时代天地广场。据了解,时代天地广场属于学区房,分别对应银城小学和金陵汇文,目前房屋单价应该在8万出头。该小区的物业管理一直存在矛盾,就在一周前,金地物业刚刚接手3号楼的管理,此前的澳隆物业已经退出。  据澳隆物业一位工作人员介绍,时代天地广场住房换手率高,经常有住户在装修。住在里面的业主几乎都是为了孩子读书的,加上时代天地广场商住混合,管理上一直存在困难。近一年,3号楼发生高空抛物至少三次以上。  此次女孩被砸中的地点旁边就是3号楼的地下车库入口,通道上方有玻璃棚。目前玻璃棚有三块玻璃是损坏的。据称此前有一次,楼上掉下了几块砖头,将玻璃砸坏。而在工人准备维修时,上面居然又扔下来一袋垃圾!  3号楼没有裙楼,无论是底层的商业办公还是上面的住宅,窗户都是可开启的,顺手一扔,垃圾就直接砸到地面。据澳隆物业的工作人员称,此前几次虽然都明显是有人扔东西,但因为没有伤到人,所以都没有报警,也没有查找高空抛物的当事人。

扔的到底是什么?目前还不清楚

男孩到底扔的是什么?现代快报记者发现,6月19日下午,民警只找到了一个小橡皮块和一根吸管,目前警方仍在不断寻找可能的肇事物件。现代快报记者从物业处了解到,目前可以确认的是,警方是通过监控找到男孩的。在楼层监控里,警方看到这名男孩在楼道里捡了一个东西,“东西肯定是可以握在小孩手心的。”随后警方才锁定并确定是男孩将捡到的东西扔下了楼。至于扔的是什么,物业表示也不清楚。6月20日下午,现代快报记者从南京鼓楼警方了解到,目前还没有确定男孩扔的是什么物品,此事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中。对于此次高空抛物事件,8岁男童及其监护人该承担什么责任?江苏钟山明镜律师事务所律师张骏表示,由于年满八周岁的男孩属于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所以应由该男孩的监护人承担民事赔偿责任。

(责任编辑:路子康 CN078)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