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设为书签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军事APP
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社会新闻更多页面 > 正文

遭霸凌患抑郁症 一位职校中学生黑暗的211天

遭霸凌患抑郁症 一位职校中学生黑暗的211天
2019-06-20 19:17:42 北晚新视觉

原标题:遭霸凌患211天抑郁症,向班主任反映后反遭报复,警方通报案情

近日,一网友曝出山西祁县职业中学一学生遭受200余天校园霸凌,该学生遭受同学李某某、闫某某等人包括烟头烫手、被褥泼水等在内的“欺凌毒打”,向班主任反映后反遭报复。

遭霸凌患抑郁症 一位职校中学生黑暗的211天

遭霸凌患抑郁症 一位职校中学生黑暗的211天

目前,受害者已诊断患有中度抑郁与焦虑,正在接受心理治疗。祁县公安局发布通报称,已将犯罪嫌疑人李某刑事拘留。

延伸阅读:

日本学生十连休后自杀,校园霸凌成压垮他的最后一根稻草

2019年5月,日本十连休结束后发生学生自杀事件。在日本电视台的采访中,孩子们表示因为在学校受到霸凌,再去的时候会很害怕。

专家表示,假期后是孩子自杀变多的时候,老师应引起重视,家长也需要意识到家庭对于教育孩子的意义。

日本自杀事件在减少,但学生自杀事件在升高,校园欺凌是他们自杀的主要原因。1972—2013年间,以自杀的方式结束生命的日本未成年人超过1.8万。其中,9月1日开学当天的平均自杀人数最多。为何会有这么多未成年人在开学前自杀?据日本富士电视台报道,一个最重要的原因是“校园霸凌”。对于受害者来说,繁重的学业已带来较大压力,校园霸凌往往是压垮他们的最后一根稻草。日本青森县一名初中男生,曾在遗书中留下这样一句话:“很遗憾,如果没有欺凌的话,我还是想活下去的。

校园霸凌

校园霸凌实际上是指孩子们之间权力不平等的欺凌与压迫,它一直长期存在校园中,发生这些同侪间欺压的行为,可能包括肢体或言语的攻击、人际互动中的抗拒及排挤,也有可能是类似性骚扰般的谈论对别人的性或对身体部位的嘲讽、评论或讥笑。

特点

一般来说,霸凌尚有下列特点:

1.男孩与女孩同样地都会有霸凌行为。

2.从学生的自我报告研究中发现,男孩比较会进行霸凌行为。

3.一般而言,男孩大多只会被男孩霸凌。女孩会被男孩及女孩霸凌。

4.言语霸凌是最常见的霸凌方式。

5.男孩比较会使用暴力霸凌,女孩则是以散播谣言、社交霸凌为主。

6.被霸凌的时间长了,会有心理障碍。



(责任编辑:王波 CN082)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