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设为书签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军事APP
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社会新闻更多页面 > 正文

接到随葬手机来电吓出一身冷汗 盗墓笨贼自投罗网

接到随葬手机来电吓出一身冷汗 盗墓笨贼自投罗网
2019-06-11 11:06:51 北京晚报

接到随葬手机来电

接到随葬手机来电

原标题:刚参加完岳父葬礼,男子就接到随葬手机来电,家人被吓出一股寒意

在扬州宝应等地区,亡人入土时,亲属会将他生前的生活用品随骨灰盒一同下葬,并在墓穴中洒一些硬币(垫背钱)寄托哀思。

2018年10月21日上午,李某(化名)的岳父下葬,当天中午一家人吃饭时,突然接到一个电话,直把大家吓出一股寒意:”来电人”竟是李某刚刚去世的岳父!

啥情况啊?

这号码是老人生前用的,但手机上午已经和老人的骨灰盒一起葬下了啊!

在其他亲属的提醒下,惊魂未定的李某赶紧跑去墓地,查看后发现,墓碑有被人动过的痕迹,且墓碑下面的陪葬全都不见了!

无业青年专打墓地主意

民警调查后,锁定了夏集镇的两个小青年:大虾和老刘,并将二人抓获。

据了解,二人是一对”搭档”,两人曾于2015年共同犯罪入狱,出狱后又聚在了一起。

因为没有正当职业,也没有经济来源,两人竟盯上了殡葬风俗,打起了”垫背钱”的主意。

2018年9月到10月期间,两人”光顾”了五处墓地,专挑新墓”下手”,先后撬了十五座墓穴,窃得现金、手机等物共计价值人民币一千余元,而这些钱都被两人用于吃喝。

在偷了李某岳父墓穴中的手机后,他们无意中拨打了手机中存储的号码,两人的一系列盗窃行为得以暴露。

日前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

法院审理认为,二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多次秘密窃取他人财物,其行为已经构成盗窃罪。

最终两名被告人均被判处有期徒刑七个月,并分别判处罚金一千元。

延伸阅读:

3人盗墓盗文物无法出手只好分赃:西晋瓷碗当烟缸

“原来弩机长这样,做工真精良!”今年“五一”期间,在江苏省宜兴市博物馆内,一件西晋时期的青铜弩机吸引了观众驻足围观。被观众纷纷称赞的青铜弩机,是宜兴市博物馆新上的文物,观众能够大饱眼福,还要“感谢”三名盗墓贼。

有村民在自家竹林里发现大洞,目测可能有墓葬,遂报案。

相约盗墓

现年41岁的宜兴人丁纪峰喜欢倒腾古董,前几年做过古董和玉器生意,认识了开古玩店的陈俊英。

2017年10月,两人和另一朋友瞿文喝茶时,丁纪峰聊起自己手头紧张,正在想办法弄钱还贷,称湖父镇的状元坟可能有古墓,邀请陈俊英和瞿文一起去“探测”,一旦挖到宝贝就发财了。陈俊英懂点挖掘古墓的相关知识,当即表示出合作兴趣,瞿文也禁不住心动,三人一拍即合,组成了“挖宝团队”。

10月底,丁纪峰指路,瞿文开车,陈俊英带了一根盗墓用的钎杠,前往状元坟一探究竟。

来到状元坟,他们发现坟墓已经完全被砸坏,缺乏挖掘价值。眼见“挖宝计划”破产,泄气的三人只好打道回府。归途中,一座新坟引起了丁纪峰的注意,坟坑里有一堆老青砖,仔细端详,他发现青砖两头长度不一样,凭借做古董生意的经验,他判断,这可能是晋朝时期用来砌墓室顶部的专用砖,由此猜想附近或许有古墓。

没想到“柳暗花明又一村”,丁纪峰和陈俊英开始轮流用钎杠在砖头周围戳地,还向瞿文解释:“这个钎杠能找到古墓。”几分钟后,只听陈俊英大笑一声:“戳到了,下面有墓!”但随即他又发现地下的砖头不规整,即使有古墓,也可能已经被迁坟时挖掉了。眼见盗墓无望,加上天色已晚,三人下山回家。

烟头“泄密”

盗得5样古物,三人以为能卖个好价钱,结果丁纪峰找人一问,发现这些东西无人愿意购买,三人决定分赃。陈俊英拿了铜镜和弩机回去做标本,丁纪峰拿了三个油盏,当烟灰缸用,瞿文则什么也没要。

本以为盗墓一事神不知鬼不觉,不料,却因为一个烟头,警察找上门了。2017年12月31日,湖父镇的村民发现自家的竹林里出现2个大洞,目测可能底下有墓葬,遂报案。在村民带领下,公安机关前往案发地调查,发现村民所说的2个大洞是新挖的,洞外隐约可见墓穴。经过进一步勘察,公安机关在墓洞旁的土堆里发现数枚烟头,判断该烟头可能是盗墓贼抽烟后随手丢弃的。通过DNA技术鉴定和比对,公安机关找到了瞿文。

(责任编辑:周晶晶 CN032)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