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设为书签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军事APP
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社会新闻更多页面 > 正文

NBA总决赛G4 勇士能否捍卫主场?

NBA总决赛G4 勇士能否捍卫主场?
2019-06-08 10:14:51 NBA官网

总决赛G4前瞻:克莱回归 勇士能否捍卫主场?

原标题:总决赛G4前瞻:克莱回归 勇士能否捍卫主场?

北京时间6月7日,2018-19赛季总决赛第四场明日将在奥克兰甲骨文球馆掀开序幕。

饱受伤病困扰的勇士在总决赛第三场折戟饮恨,凯文-杜兰特、克莱-汤普森与凯文-卢尼均因伤高挂免战牌,斯蒂芬-库里狂砍47分创季后赛生涯新高也难挽败局。总决赛大比分1-2落后的卫冕冠军面临着严峻的挑战,仅凭库里的火力输出难以射杀猛龙,勇士需要德雷蒙德-格林等球员也能够提供足够的贡献。

需要留意的是,克莱在总决赛第四场将迎来回归。尽管腿筋拉伤的克莱上一场比赛出战意愿强烈,但勇士在赛前对他的伤情进行评估后还是决定安排他休战,而他的休战也在攻防两端对勇士造成了巨大的影响。

在进攻端,克莱的伤缺令库里进攻压力陡然加重,其他队友又难以向球队提供稳定的火力支援,在总决赛前两场都揽获三双的格林也临阵哑火,这支卫冕之师整场比赛仅有三人得分上双,尽管库里在猛龙肆无忌惮的防守围剿中仍神乎其神地创造得分纪录,但毕竟双拳难敌四手,火力短缺的勇士迫切需要克莱的进攻输出,尤其是需要克莱的外线火力为球队拉开进攻空间——上一场比赛猛龙大肆收缩防线围堵禁区,格林和考辛斯都受限于此发挥低迷。

在防守端,克莱的伤缺也令勇士的防守轮换捉襟见肘,顶替克莱出任先发的利文斯顿在场正负值-14排名全队倒数第一,单点对位的失守令勇士防线全面崩塌,而格林的防守压力也愈加沉重。需要留意的是,格林在总决赛第三场在场时球队每百回合失分达到121.4分,并非说他防守逊色,而是克莱与卢尼的伤缺导致他需要分担其他位置的防守任务,他在第三场的主要防守对位球员包括了科怀-伦纳德、帕斯卡尔-西亚卡姆、凯尔-洛瑞以及赛尔吉-伊巴卡等球员,说他从一号位防到五号位并不为过,但是巨大的防守消耗也令他效率陡降。

显而易见的,克莱的回归将能帮助勇士有效缓解攻防两端的问题,尽管他受困伤病能恢复几成战力尚未可知,但他存在的战略意义将成为勇士排兵布阵的一大关键。

克莱虽能回归,可杜兰特还是归期未定,勇士盼能等到杜兰特火线复出,但在那之前他们要先为自己博得胜机。眼看愈战愈勇的猛龙已有全面开花之势,勇士需要角色球员也能提供贡献,临危受命的库克和麦金尼等功能型球员能否成为奇兵,将直接影响到勇士第四场的争胜前景。

当然,库里还是勇士最大的王牌。库里能对猛龙防线形成巨大的牵制作用,猛龙不惜祭出Box and 1(一盯四联)的防守战术也要扼住库里的发挥,猛龙主帅尼克-纳斯直言:“只要能防住库里,我甚至愿意派出四名球员倒立着防他。”但库里在总决赛第三场用神乎其神的疯狂火力告诉纳斯,要想防住他谈何容易,如何防他仍是猛龙的头等问题。

猛龙在总决赛第三场六人得分上双,全队轰出123分,创下科尔执教时期勇士总决赛主场失分纪录。多点开花对猛龙来说显然是个利好消息,此前状态起伏不定的弗雷德-范弗里特和丹尼-格林等人现已找到最佳状态,而他们的复苏也在一定程度上分散了伦纳德所面对的防守压力,这位猛龙当家球星的进攻效率持续回升。勇士在季后赛响彻奥克兰的口号“Strength In Numbers(众志成城)”现在反而成为了猛龙的真实写照,猛龙用勇士的方式在总决赛第三场收获胜局。

除人员轮换优势以外,猛龙上一场比赛的内线优势也显露无遗,但伴随着克莱的回归,猛龙肆无忌惮收缩防线的策略将受到挑战。

值得一提的是,猛龙在总决赛第二场遭到翻盘的关键在于勇士第三节打出了18-0的一波流,而在总决赛第三场,猛龙没有重蹈覆辙,尽管勇士数次掀起反扑迫近分差,但猛龙总有球员能够站出来浇熄勇士的反扑势头。洛瑞在赛后对此说道:“我们研究了上一场第三节的比赛录像,于是我们决定提速并多传导球,每个人都打出侵略性。我们的改变带来了回报,对手难以再像上一场那样打出一波流。”

但2-1领先对猛龙来说并不保险,他们需要尽可能争取在杜兰特回归前奠定总决赛的胜势,也正是因此,他们将竭尽所能追求3-1的领先优势。

虽说猛龙局势大好,但可别忘了,他们的对手是连续五年打进总决赛的卫冕冠军勇士。最后听听科尔是怎么说的吧:“老实说,我们现在感觉一切如常。但愿我这句话听起来不会太过傲慢,我们从过去五年的经历中获益匪浅,所有的状况我们基本都已见过了。我们在3-1领先时遭遇过翻盘,我们在1-3落后时造就过逆转,我们打过抢七决胜战,我们在缺少库里或杜兰特的困境下也打过系列赛。”

“下一场比赛要从零开始,我们需要做出调整并赢得胜利,”科尔继续说道,“我们不能受外界喧嚣所困扰,我们只需要专注于赢得比赛,去做我们必须要做的事情。”

(责任编辑:卢书敏 CN069)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