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设为书签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军事APP
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社会新闻更多页面 > 正文

上海砍杀小学生案最新进展:嫌犯以故意杀人罪被提起公诉

上海砍杀小学生案最新进展:嫌犯以故意杀人罪被提起公诉
2019-05-23 14:10:18 正义网

原标题:上海持刀砍杀小学生案最新进展:嫌犯被提起公诉

正义网8月14日电据上海检察一分院官方微信消息,2018年8月14日,上海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经审查,对“6·28”浦北路持刀杀人一案被告人黄一川,以故意杀人罪依法向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案情回顾

2018年6月28日11时30分许,上海世外小学浦北路校区门口一男子持刀砍伤3名小学生与一名成年人,造成2名受伤男童经抢救无效死亡,另1名受伤男童和女性家长无生命危险。上海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徐汇区人民检察院已于第一时间指派检察官提前介入该案,引导侦查取证。

2018年6月29日,该案犯罪嫌疑人黄一川被依法逮捕。上海公安机关对在浦北路持刀砍人的犯罪嫌疑人黄一川刑事拘留以后,迅速地查明了犯罪事实,以黄一川涉嫌故意杀人罪提请检察机关批准逮捕,上海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经审查对犯罪嫌疑人黄一川以涉嫌故意杀人罪依法批准逮捕。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黄一川,男,1989年6月3日出生,湖南省邵阳市人,无业。据其初步交代,其在多地长期就业不顺,2018年6月初来沪找工作无着,产生厌世情绪,转而萌发行凶报复社会的念头。

(责任编辑:卢书敏 CN069)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