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设为书签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军事APP
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社会新闻更多页面 > 正文

由于对政府脱欧的各项举措失去信心 英国下议院领袖利德索姆辞职

由于对政府脱欧的各项举措失去信心 英国下议院领袖利德索姆辞职
2019-05-23 10:43:51 央视网

利德索姆辞职

利德索姆辞职

原标题:英国下议院领袖安德烈娅·利德索姆辞去内阁职务

央视网消息:英国下议院领袖安德烈娅·利德索姆22号晚间宣布,由于对政府脱欧的各项举措失去信心,她已经辞去了内阁中担任的职务。

此前一天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公布了经过大幅修改的脱欧草案,并称这是脱欧协议最后的版本。

修改后的脱欧草案一经公布立即招致普遍反对。

利德索姆的辞职就被认为是特雷莎·梅内部支持者的公开反水。

利德索姆曾是特雷莎·梅竞争保守党领袖的劲敌,但为了给特雷莎·梅铺平通往唐宁街10号的道路,她退出了竞选,随后担任下议院领袖职务,负责安排政府下议院事务。

梅姨还没公布辞职日期有人盯上保守党领袖一职了

海外网5月16日电在英国各界等待首相特雷莎·梅宣布“辞职日期”时,已经有人盯上保守党领袖一职了。

利德索姆辞职

利德索姆辞职

综合英国《每日邮报》、BBC消息,当地时间16日,英国前外交大臣、保守党籍议员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在曼彻斯特参加商业会议上透露,自己有意竞选保守党领袖,并称“我当然会去角逐它”。

2018年7月,由于脱欧僵局,鲍里斯·约翰逊突然宣布辞职。英媒称,从那时起,约翰逊从未在公开场合表达过自己的政治意图。

此次约翰逊的表态是被BBC的一位记者曝光的,消息人士也极力淡化这一话题,并强调,约翰逊只是说,在有“空缺”的前提下,他才会参选。

就在同一天,梅姨备受煎熬。英国《卫报》消息称,首相梅正面临宣布“辞职日期”的巨大压力,“如果她不这样做,她就要被迫离开”。

利德索姆辞职

利德索姆辞职

今日(16日),梅姨会与保守党1922委员会成员见面,该委员会早前已要求梅姨明确“下台时间”。报道称,如果她拒绝,该委员会部分成员希望“修改规则”,将她“赶下台”。保守党议员杰弗里·克利夫顿-布朗称,对于梅姨来说,自己提出日前将“更有尊严”。

梅姨的处境事出有因。英媒提到,去年(2018年)12月,特雷莎·梅刚刚险渡“不信任投票”的难关,但是脱欧僵局让越来越多人感到不安。梅姨早前曾承诺,如果脱欧协议在议会获得通过,她将辞职。

(责任编辑:卢书敏 CN069)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