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设为书签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军事APP
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社会新闻更多页面 > 正文

北京地铁禁食规定今起实施 不听劝阻或被拒乘

北京地铁禁食规定今起实施 不听劝阻或被拒乘
2019-05-15 13:42:07 新民网

原标题:北京地铁今日正式“禁食”

【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刚刚从北京市交通委官方微博获悉,北京地铁“禁食”规定今日起正式实施。对不文明乘车行为劝阻制止不听的,地铁运营单位有权拒绝提供乘车服务,并报告公安和交通执法部门,市交通执法部门将其记录个人信用不良信息,公安机关依法进行处理。

北京市交通委表示,此前,《北京市轨道交通乘客守则》(以下简称《乘客守则》)和《关于对轨道交通不文明乘车行为记录个人信用不良信息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得到了市民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针对一些建设性意见,进行了充分采纳。《乘客守则》、《实施意见》的实施将进一步加大对乘坐轨道交通不文明行为的惩治力度,得到了广大市民的一致肯定。

为适应当前北京市轨道交通发展、运营需求,北京市交通委对《乘客守则》进行了相应调整。一方面,增加了不得在车厢内进食、一人同时占用多个座位、私自张贴悬挂物品、推销产品或从事营销以及在车站、车厢内使用折叠自行车、自动平衡车、各类滑板车等内容;另一方面,对原有款项进行了修改,补充了禁止吸电子烟、在疏散通道内长时间滞留、乘凉、躺卧、使用伪造变造车票及违反自动扶梯、通道等禁行标志逆行等内容。

此外,为确保《乘客守则》的实施效果,同时制定了《实施意见》,其主要体现四个方面的内容:一是记录个人信用不良信息的不文明乘车行为,包括逃费、占座、列车上进食、推销营销、大声播放视频音乐;二是相关治理措施,对不文明乘车行为劝阻制止不听的,地铁运营单位有权拒绝提供乘车服务,并报告公安和交通执法部门,北京市交通执法部门将其记录个人信用不良信息,公安机关依法进行处理;三是相关补救措施,因不文明乘车行为记录个人信用不良信息的行为人,可以通过主动参加轨道交通志愿服务进行不良信息修复;四是信息复核,自然人认为个人信用不良信息有误的,可以向北京市交通执法部门申请个人信用不良信息复核,北京市交通执法部门将进行核查并做出处理。

(责任编辑:王波 CN082)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