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设为书签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军事APP
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社会新闻更多页面 > 正文

马里亚纳海沟发现塑料垃圾

马里亚纳海沟发现塑料垃圾
2019-05-15 08:08:29 华西都市报

原标题:地球“最深处”竟有塑料垃圾

美国人维克托·韦斯科沃乘坐潜水器探索马里亚纳海沟,13日宣布在这一地球“最深处”发现人造垃圾。

韦斯科沃在马里亚纳海沟下潜至大约10928米深处,发现这一“令人不安”的情形。垃圾包括带棱角的金属和塑料制品,其中一个物品表面有人类文字。他坦言:“在海洋最深处看到明显的人为污染,非常令人失望。”

路透社报道,塑料垃圾在全球各大洋迅速泛滥。联合国估算,迄今大约1亿吨塑料垃圾倾倒入海。研究人员甚至在鲸等哺乳动物体内发现大量微型塑料颗粒。

韦斯科沃现年53岁,家住美国得克萨斯州,先前在美国海军服役,现从事投资和探险。他希望这一发现能增加公众对海洋污染的认识,敦促政府强化现有法规或出台应对新规。

韦斯科沃过去三周乘坐潜水器四探马里亚纳海沟,其中两次下潜深度打破1960年人类首次探索这一海沟时所创纪录。德新社报道,他因而成为深入马里亚纳海沟次数最多的人。

人造垃圾以外,韦斯科沃发现三种人类先前未曾发现的生物,包括有长腿和长触角、类似虾的节肢动物以及类似海参的半透明“海猪”。

在过去的三周内,探险队已经在马里亚纳海沟下潜了四次,他们驾驶的潜艇“DSV限制因子”号(DSV)收集了生物和岩石样本。这是人类第三次潜入海洋深处,被称为挑战者深渊。好莱坞电影制片人詹姆斯·卡梅隆于2012年乘坐他的潜艇到访马里亚纳海沟,当时潜艇的深度为35787英尺(10908米)。在卡梅隆潜水之前,美国海军于1960年首次对马里亚纳海沟进行了考察,达到了35800英尺(10912米)的深度。

(责任编辑:王波 CN082)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