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设为书签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军事APP
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社会新闻更多页面 > 正文

“中国效率” 惊呆了外国网友

“中国效率” 惊呆了外国网友
2019-05-14 03:07:50 参考消息

原标题:“中国效率” 惊呆了外国网友——

“来了!来了!来了!”即将完工的中国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今天迎来第一架试飞真机。

随着中国南方航空的A380客机平稳降落在跑道上,大兴机场的飞行程序试飞正式拉开序幕,这标志着这座巨型机场的工作重心由基础建设转向准备投运通航。

1557754020504755.png

▲南航A380客机平稳降落在大兴机场。

而在海外社交媒体上,展示大兴国际机场建设的一段延时摄影让外国网友大呼惊艳。

英国《每日邮报》写道,这段仅有40秒的视频“令人着迷”,它是用数百张卫星图像制作的,展示了中国最大机场在3年多时间内“成型”的惊人过程。

1557754043985102.png

1557754058727684.png

▲延时摄影视频截图

视频的制作者是一位波兰空间规划师,他在接受《每日邮报》采访时说:“(中国北京新机场)这项工程令人惊叹,因为它展示了人类可以完成多么伟大的工作。(你可以看到)景观的变化非常迅速,而且规模极其宏伟。机场建筑非常漂亮,我们甚至可以从卫星图上看到美丽的玻璃穹顶。”

1557754079512683.png

▲北京大兴机场(《每日邮报》)

报道称,北京的这座新机场目前已处于建设的最后阶段,预计将于今年9月30日开放。建成后它将成为世界上最繁忙和最大的交通枢纽之一。占地面积几乎达到美国纽约曼哈顿区总面积的4/5,预计每年旅客吞吐量可达1亿人次,载货量达400万吨。

1557754129906105.png

▲4月12日,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内部装修接近完工。

1557754206124012.png

▲5月13日,中国南方航空和中国东方航空的试飞客机降落在大兴机场。

用不到一分钟的时间看完中国最大空港建造全过程,外国网友也惊呼声不断:

“太惊人了!”

“简直是最佳效率。”

“我们不断看到中国在迅猛发展和前进。”

“今天中国展示了非常完美的成绩单,证明全球化对每个国家来说都很重要。”

image.png

有英国网友忍不住吐槽自家工程的效率:“(相比之下)英国花了数十年在争吵伦敦机场要不要增加一条跑道。”

1557754255158028.png

还有外国网友注意到这项超级工程一个细节,“超棒的机场,(中国新机场航站楼)底下就有高铁通过”,这种穿越形式在全球机场的设计中属于首创。

“加油,中国!”

image.png

(作者:刘扬子聂志芳)

(责任编辑:孙启浩 CN037)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