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设为书签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军事APP
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社会新闻更多页面 > 正文

京东撤出澳洲市场:区域负责人悄然离职

京东撤出澳洲市场:区域负责人悄然离职
2019-05-09 15:53:13 凤凰网财经

原标题:京东撤出澳大利亚市场:区域总部悄然关闭负责人离职

澳洲都市报5月9日讯(记者孔博) 中国电子商务巨头京东(NASDAQ: JD)位于澳大利亚墨尔本的办公室在运营不到15个月后于本周悄然关闭,京东澳新地区负责人帕特里克·内斯特尔(Patrick Nestel)也已离职。此前京东创始人刘强东雄心勃勃宣布的南半球扩张计划恐陷入停滞。

2018年2月京东在墨尔本设立澳新总部

2018年2月京东在墨尔本设立澳新总部

去年2月,京东宣布进军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市场,并计划通过与腾讯的独家合作伙伴关系向澳新地区的用户提供零售服务。由于受到维多利亚州政府的支持,京东将大洋洲的区域总部设在了墨尔本,地址位于著名的金融街柯林斯大街(Collins Street)。

由于拥有超过2.66亿活跃用户,京东是维多利亚州政府认可的数字经济代表,并被认为是本地企业打入中国市场的重要渠道。

京东集团董事长兼CEO刘强东去年曾表示:“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客户对高质量的产品需求很大,而我们进军澳洲的这一举措正是为满足这一需求迈出的重要一步。”

彼时,澳洲本土零售商曾表示忧虑,担心中国电子商务的到来将对澳大利亚零售市场带来冲击,但目前看来显然是多虑了。亚马逊、阿里巴巴和京东等外国电子商务巨头的进入并未像之前预料的那样对澳大利亚本土零售商构成威胁,相反越来越出现不温不火和撤退的迹象。

京东发言人表示,澳大利亚办事处将整合到中国业务中,澳洲的出口商将由京东现有国内团队进行对接和管理。而京东澳新地区负责人帕特里克·内斯特尔(Patrick Nestel)已确认离职。

原京东澳新地区负责人帕特里克·内斯特尔(Patrick Nestel)

原京东澳新地区负责人帕特里克·内斯特尔(Patrick Nestel)

分析师称,这是一个充满挑战的时期,电子商务整体增速正在放缓,而巨头们面临盈利压力。

过去一年多来,京东虽然与澳大利亚贸易委员会、澳大利亚邮政、a2乳业和富邑葡萄酒集团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但在本地消费市场的举措却乏善可陈。与此同时,其创始人、亿万富翁刘强东却因身陷“悉尼家中宴会宾客涉嫌强奸女模”、“亏本抛售悉尼亿元豪宅”、“美国明尼苏达州性侵案”、以及“降低快递人员薪酬福利”等频繁登上澳媒头条,吸引众多目光。

京东强调,澳大利亚的重要性不会改变,京东与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出口商的合作关系不会发生变化。“我们继续与各类品牌建立强有力的合作伙伴关系,包括葡萄酒、保健品,婴儿和孕妇、食品和饮料、化妆品企业等,”京东发言人称。

(责任编辑:王波 CN082)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