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社会新闻更多页面 > 正文

记者探访:走进朝鲜中央植物园

2019-04-28 14:47:00  央视    参与评论()人

原标题:记者探访:走进朝鲜中央植物园

央视网消息 :本次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还有一个国际展园,这里建设了由8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搭建的41个室外展园,其中就包括朝鲜园。

下面我们不妨先到位于平壤的朝鲜中央植物园,来欣赏一下那里的风光。

朝鲜中央植物园位于朝鲜首都平壤市大城山山脚下,建于1959年4月。植物园占地面积约120公顷,该园区展示着包括朝鲜千余种原生植物在内的5000多种植物。据介绍,该植物园是在朝鲜领袖金日成指示下建造的。

记者探访:走进朝鲜中央植物园

朝鲜中央植物园讲解员园艺师李顺实

朝鲜中央植物园讲解员园艺师李顺实 :我们在这里建植物园,既是为了让市民们有一个能散步的公园,也是为了在这里研究我国的植物,同时对人民进行植物科学教育,这是朝鲜中央植物园的使命。

朝鲜中央植物园园区分为14个区域,包括园艺植物区、药用植物区、玫瑰园等。在不同时节、园区内的植物会依次开花,带来不同景致。目前,园区内樱花、李花、杏花等成片开放。在园区的一侧,还有朝鲜人民最喜爱的金日成花与金正日花。

而在另一片区域,还有一棵具有特殊意义的松树。这棵松树是时任韩国总统卢武铉在2007年访朝期间与时任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委会委员长金永南一同种下的。2007年卢武铉与金正日签署《北南关系发展与和平繁荣宣言》,这棵松树也成为了北南关系发展的象征之一。

朝鲜中央植物园也是朝鲜的环境保护教育基地。

朝鲜中央植物园讲解员园艺师李顺实 :每天有很多学生来到中央植物园,他们来到这里学习植物知识。朝鲜学生们不仅在书本上学习,春秋两季他们还会来到植物园,种树、照料树木,在这个过程中也培养着爱国之情。

记者探访:走进朝鲜中央植物园

朝鲜中央植物园副园长金聂

朝鲜中央植物园副园长金聂 :大自然给了我们空气、水等众多宝贵的财富,朝鲜现在春秋都会掀起保护环境的运动。朝鲜也在保护自然,构建绿色生态方面开展着各种活动。我去过中国,中国也在积极进行着保护自然的活动,为世界环境保护作出了贡献。

(责任编辑:李平书 CN080)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