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社会新闻更多页面 > 正文

成本仅40元!大学生用5斤废油制成300多块香皂

2019-04-23 15:58:53  看看新闻    参与评论()人

屏幕快照 2019-04-23 下午2.53.52.png

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江西理工大学的大学生们用所学知识践行低碳节能环保,利用食堂的废油变废为宝,制作出了香皂和洗手液。

胡泽汇、姚东宏是江西理工大学材料冶金化学的学生,也是学校绿色化学协会成员,利用食堂废油制作香皂和洗手液,为的就是倡导环保。

屏幕快照 2019-04-23 下午2.54.44.png

胡泽汇说到:“变废为宝的这个想法也是无意之间迸发出来的,自己在和姚东宏一起去食堂的过程中,看到师傅统一把废油收集,然后拖去学校处理,看到这一幕,两个人就突然想到为什么不能将这些废油变废为宝呢?”

屏幕快照 2019-04-23 下午2.53.57.png

确定了目标之后,两人从食堂收集到了5斤废油,然后用学校实验室的碱进行反应,得到一个初级产品。皂化反应后,两人再添加白醋、精油、香精,制作出了300多块肥皂和50多瓶洗手液,成本只花了40多块钱。翌日上午,两人将制作好的成品送给了同学们。

f97c1069b812365_size571_w709_h484.png

看到校友变废为宝,把废油变成了实用的肥皂洗手液,同校师生纷纷表示佩服不已,校友夸赞到:“一桶废油黑乎乎的东西,变成了一块有香气,形状也很美观的香皂,确实是一种不可思议的变化过程,还是很佩服他们的。”

(责任编辑:卢书敏 CN069)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