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社会新闻更多页面 > 正文

QQ语音进度条功能支持暂停拖动 受子弹短信启发

2019-04-16 07:58:59  财经网    参与评论()人

QQ语音进度条功能

QQ语音进度条功能

原标题:QQ“语音进度条”来了:支持暂停和拖动!微信会跟进吗

一旦收到60秒的长语音,很多人都会感到崩溃。因为如果没听清其中的某个内容,就需要花60秒从头再听一遍。为了改善这种状况,QQ已经率先推出了语音进度条,支持暂停和进度拖动。张小龙的微信又是否会跟进呢?

虽然罗永浩的子弹短信很“短命”,但不得不承认的是,它在产品功能上的一些创新,确实唤醒了很多用户潜在的需求。

近日,iOS版手机QQ升级了8.0.0版本,并新增了诸多新功能,其中,最受瞩目的便是语音消息支持暂停和进度拖动。

老罗去年在发布子弹短信时,调整语音进度条的小功能吸粉无数,也引发了外界对微信的吐槽。包括老罗在发布会上也调侃道,“有的公司竟然是不可以调的,我简直不敢相信。”

对于微信的语音功能,大家肯定非常熟悉。当收到一些时长较短的语音时还好,一旦收到60秒的长语音,很多人都会感到崩溃。因为如果没听清其中的某个内容,就需要花60秒从头再听一遍。

所以子弹短信推出以后,大家都将矛头指向了微信,毕竟微信才是“社交一哥”。

但如今,微信的这一功能还没有着落,QQ却先推了出来。据记者体验,新版QQ的语音信息已经可以暂停和推动,并且在语音信息上加入了频谱显示。

除了语音进度条的功能,新版本QQ还优化了界面以及转发消息的体验;

可以同时选择图片和视频发送给好友;

查看图片及视频时可以一键定位到聊天位置;

另外还优化了多人语音、视频通话的体验。

实际上,刚刚过完20岁生日的QQ,似乎迎来了“第二春”。

根据腾讯财报,2018年,QQ的月活用户数同比增长3%至8.07亿,其中,21岁或以下用户的智能终端月活用户数同比增长13%。可以看出,QQ正在抓住年轻一代的用户,并形成与微信的差异化定位。

如今在产品功能上,QQ已经率先推出了语音进度条,张小龙的微信又是否会跟进呢?

QQ新增了“语音进度条”,下一个会是微信吗?

4月13日,iOS手机版QQ迎来了最新的大版本更新——8.0.0 for iOS,而最引人注目的就是语音暂停、拖动功能。

语音聊天早已成为人们生活中常用的沟通方式。

不过,无论是微信还是QQ,如果用户在听语音消息时被打断,那就只能从头到尾重新听一遍语音,而重听一遍60秒的长消息绝对是最让人崩溃的事情。

现在,QQ解决了这个问题。在最新版本的QQ中,用户发送的语音消息变成了“语音进度条”,用户可以自由地暂停、拖动这个进度条。

如果在听语音消息的过程中被打断或是没听清,用户只需要拖动进度条到需要的位置就可以听到自己想要的信息了,大大节省了重听语音消息的时间。

QQ语音进度条功能

QQ语音进度条功能

“语音进度条”

事实上,用户对“语音进度条”的呼声一直很高,去年推出的《子弹短信》就因为这项功能广受好评。

相比之下,尽管早有用户呼吁微信推出类似功能,但官方却迟迟没有回应。

QQ更新“语音进度条”后,用户或许也可以期待一下微信的“语音进度条”了。

其他方面,这次iOS手机版QQ的更新还包括界面的优化、转发消息的体验优化,同时发送图片和视频、一键定位图片/视频的聊天位置和多人语音/视频通话的体验优化。

不过,新版本界面的主要结构没有产生太多变化,主要是对界面的颜色、皮肤进行了一些优化,并对一些图标的位置进行了改动。

如果用户使用手机QQ的频率不高,那这些变化其实很难被发现,对实际操作也几乎没有影响。但从界面的整体改动上来看,腾讯是希望让新版QQ变得更加简约、年轻化。

(责任编辑:周晶晶 CN032)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