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社会新闻更多页面 > 正文

伍兹赢美国大师赛夺第15个大满贯冠军

2019-04-15 15:12:23  腾讯体育    参与评论()人

原标题:老虎伍兹时隔十四载再赢美国大师赛夺第15个大满贯冠军

腾讯体育4月15日讯老虎-伍兹又回来了!在美国大师赛的第四轮,伍兹落后领先者莫里纳利2杆出发,结果以1杆优势击败了约翰逊、科普卡、谢奥菲勒等强者,四轮总成绩为275杆低于标准杆13杆,时隔14年再赢美国大师赛,这也是11年来他首次捧起大满贯的冠军。中国球手李昊桐在本周首次交出低于标准杆,以-1的总成绩并列第43位。

伍兹赢美国大师赛夺第15个大满贯冠军

伍兹再夺美国大师赛

根据天气预报,由于当地时间下午会有雷暴雨的出现,所以美国大师赛的最后一轮采取了三人一组双边出发的模式。比赛中前期的焦点还是主要集中在最后一组的球手当中,包括了54洞领先者弗朗西斯科-莫里纳利、2杆落后的伍兹以及大炮手托尼-弗诺。

莫里纳利前期获3杆领先优势

伍兹在3号洞打出先声夺人,通过极佳的铁杆攻果岭效果,他成功推入8英尺的小鸟球,离领先者莫里纳利仅剩1杆。只是4号洞(三杆洞),他的开球没能如愿放上果岭,两上两推吞下柏忌。

紧接着的5号洞,伍兹又作出了三推,再次掉杆。本周他在5号洞全部4轮都打柏忌,也因此成绩跌至-10,落后小莫里纳利3杆。

反观同组的意大利人,发挥极其稳定。虽然也是频繁错过球道及果岭,但他凭借着强大的救球能力还是能洞洞打帕,在对手掉杆时反而拉开了优势。

而弗诺还是没能找到昨天前九30杆的感觉,前六洞仅有一个+1。

比赛中段小莫遇险伍兹觅良机

比赛来到7号洞(四杆洞),一路有惊无险的莫里纳利终于没能把运气继续下去。他的开球拉左进入左侧树林的长草区,不得不选择缓攻,三上两推打柏忌。这是莫里纳利50个洞以来的第一次掉杆,此前连续49洞无柏忌创造了大师赛新的历史纪录。

而同组的伍兹在146码外的球道把小球放在旗杆边2英尺处,顺利抓鸟。双方一来一回,成绩的差距又回到1杆之差。

8号洞,伍兹轻松推入小鸟的情况下,莫里纳利也推进了稍带右线的13英尺小鸟,差距保持不变。

来到10号洞,伍兹开球的偏右,完全丧失了进攻角度,只能缓攻,最终再吞柏忌。而莫里纳利打帕,双方的差距回到了出发前的2杆。

11号洞,在他们都遗憾错失小鸟后,小莫里纳利在12号洞(三杆洞)又出事故。他的选杆出现偏差,球打短掉进水中。“阿门角”的第二洞,最后两组的球手居然有4人下水,包括了弗诺、科普卡及保尔特。而伍兹吸取了前人的教训,用9号铁顺利把球放在果岭上。结果是莫里纳利打出+2杆,伍兹打帕,2人与赞德-谢奥菲勒同时以-11杆并列领先。

此时雨云终于到达了奥古斯塔的上空,现场下起阵雨。

领先集团扎堆伍兹突围而出

突如其来的雨水并没能给球手带来太多的冲击,比赛的最后阶段球手都纷纷发起冲刺。包括伍兹、莫里纳利、谢奥菲勒、帕德里克-坎特利、布鲁克斯-科普卡、达斯汀-约翰逊等都一度以-12杆并列领先。

率先“发难”的还是伍兹。他在15号洞(五杆洞)做到了两上两推,成绩-13进入单独领先。随之而来的是16号洞,他的8号铁击球落点在果岭右侧,顺着坡度的滚动险些打进一杆进洞,离洞口仅差4英尺,又抓1鸟,-14杆基本锁定了胜局。

一直领先的莫里纳利没能像在去年英国公开赛那般顶住压力,他于15号洞再因开球打歪,第3杆下水,又打出双柏忌,正式宣告无缘争冠。

建立起极大优势的伍兹也没有再浪费机会,最后两洞打下1帕1柏忌,以70-68-67-70的-13杆,赢得人生当中第15个大满贯的胜利,继续排在历史第2位,落后“金熊”杰克-尼克劳斯3冠。这也是伍兹在美巡赛的第81冠,以及在美国大师赛的第5胜。

伍兹的这个冠军创造了不少历史,包括了时隔14年在奥古斯塔再度夺冠,打破了此前由“黑骑士”加里-普莱尔在6、70年代的13年间隔。也是他继2008年赢得美国公开赛后再度赢得大满贯。同时,这也是伍兹首次在大满贯54洞落后的情况下,赢得冠军。凭借着这次的胜利,他的世界排名终于在2014年后,重新回到前十名。

DJ、谢奥菲勒、科普卡均以-12杆并列第2位。莫里纳利、弗诺、简森-戴依、韦伯-辛普森再落后1杆,并列第5位。

李昊桐并列第43位

中国球手李昊桐今天在后九洞出发,虽然开局就吞下柏忌,但随后一路狂飙,在8只之内6度打鸟。只是转场后他又在两洞之内连丢3杆,最终,他交出了8只小鸟、2个柏忌、1个双柏忌的-4杆,本周首次打出低于标准杆,以总成绩72-74-73-68的-1杆并列第43位。

来自挪威的美国业余锦标赛冠军维克托-霍夫兰(Viktor Hovland)交出(72-71-71-71)的-3杆,赢得了本届比赛最佳业余球手的称号。另外,贾斯汀-托马斯与布莱森-德尚博都分别在16号洞打进了一杆进洞。


(责任编辑:卢书敏 CN069)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