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社会新闻更多页面 > 正文

创记录!日本F35A战机坠毁系全球第一坠

2019-04-10 14:48:05  上海热线    参与评论()人

创记录!日本F35A战机坠毁系全球第一坠

原标题:日本F35A战机坠毁 首架本土组装,为该机型全球首起坠机事件

对于9日晚失踪的日本隐形战机F-35A,日本防卫相岩屋毅10日确认该战机已经坠毁。

日本共同社10日援引防卫相岩屋毅的话报道称,在青森县海域的太平洋上发现了这架失联战机尾翼的一部分,称“应该是坠落之物”。

目前,日方已经打捞了“多件”漂浮物,但驾驶该战机的飞行员依然下落不明,岩屋称“将竭尽全力进行搜救”。

据介绍,事发飞机的飞行员是一名40多岁的空军少校。

当地时间9日晚7点25分左右,日本航空自卫队三泽基地一架最尖端的隐形战机F-35A失联。

据介绍,这架战机是当晚参加对战训练的4架战机中的其中一架。这架战机在该基地以东约135公里附近的太平洋上飞行时,忽然从雷达上消失。

创记录!日本F35A战机坠毁系全球第一坠

F-35A具有隐身设计,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战机之一。日本政府将其定位为下一代主力战斗机,去年1月首次部署在三泽基地。

今年3月,日本刚刚以12架F-35A战机的规模在三泽基地新设了飞行队,这也是日本第一个F-35A隐形战机中队,目前已增至13架战机。

没想到,却在9日遭遇坠机事件。

此次坠机也是F-35A在全球的首起坠毁事件。

据介绍,F-35共分为空军型F-35A、海军陆战队型F-35B和海军舰载型F-35C。

去年9月,美国海军陆战队一架F-35B在训练时坠机,这也是F-35的首起坠机事故。但此前,F-35A并没有过坠机事故。

据报道,目前日本防卫省已经要求暂时停飞其他12架F-35A战机。

据介绍,坠毁的战机编号为79-8705号,是在日本本土组装的首架该型战机,日本方面也将其称为AX-5号机。

目前,日本的13架F-35战机中,除了4架是美国本土原装的,剩下的都是日本自己组装的。不过去年12月,日本正式向议会提交草案,将停止在国内组装F-35战机,原因是国内组装战机价格太高。


(责任编辑:王波 CN082、卢书敏 CN069)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