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社会新闻更多页面 > 正文

这所高校放6天春假:去赏花、去恋爱

2019-03-29 10:09:26  北晚新视觉    参与评论()人

原标题:这所高校放6天春假,“柠檬精”又上线了!

昨天上午,四川西南航空职业学院发布了《关于“泛美春假”的放假通知》,在放假时间总量不变的情况下,从2019年起实施放春假的制度,将今年春假主题定为“去赏花、去恋爱”,时间为4月1日至6日。

这所高校放6天春假:去赏花、去恋爱

武亦彬 摄

“刚刚听到这个消息简直高兴得起飞,放春假,可以让我们有时间慢下来,感受春天的气息。对学校的这个决定,必须夸!”该校民航安全管理技术专业学生刘成熙说。

对于设置“春假”的初衷,四川西南航空职业学院校领导魏全斌表示,在近年来的教育实践中,学校认识到情感教育的重要性,但情感教育的瓶颈很难突破。现在正是春暖花开的季节,应该让学生走出学校,去看看绿水青山。

消息一出,其他高校大学生纷纷“柠檬精”附体。果然,“别人家的学校永远不会让我失望”。

网友热评:

这所高校放6天春假:去赏花、去恋爱

澎湃新闻评:别以为春假就是漫无目的、随心所欲的玩

“去赏花,去恋爱”的主题,不那么浪漫唯美、高大上,却更加契合学生们的真实想法,是对学生内心世界的关怀与贴近。“第一次遇到放春假,光听名字就觉得美好。”有学生坦言。穿上粉嫩的小裙子去赏花拍照,邀上三五好友去踏青远足,或是谈一场用心纯粹的恋爱,都是闪亮青春本该有的样子啊!

可别以为春假就是漫无目的、随心所欲的玩。学校已做了周密安排,包括布置相应的作业和社会实践活动,包含但不限于旅游日记、成长报告、手工制作、抖音短视频等,返校后组织春假作业展览。可见,放春假其实是教育的另一种形式和创新,让学生走出课堂和校园,用心感受春日的美好。

另外,虽然新添春假,但学校也明确表示一年的假期总量保持不变。这一方法与两会期间热议的“隔周三休”等提议异曲同工,可视为一种更加灵活、人性化的休假机制。这在休闲渴望日益凸显的今天,必然成为新趋势。

羡慕归羡慕,对于其他高校的学生,和广大“社会人”而言,寄希望于放春假,短期内可能不现实。那就利用周末和即将到来的清明假期,去赏花、去恋爱吧,别把春光浪费在睡懒觉和玩手机上。

来源:综合人民网 澎湃新闻

(责任编辑:卢书敏 CN069)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