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社会新闻更多页面 > 正文

超燃5分钟!深夜女子被抢劫 外卖小哥飙车追贼

2019-03-29 09:44:30  看看新闻    参与评论()人

超燃5分钟!深夜女子被抢劫 外卖小哥飙车追贼

原标题:超燃5分钟!深夜女子被抢劫 外卖小哥飙车追贼

3月3日,凌晨2时40分许,事主黄女士徒步回家途经城门头地下广场,遇到正在附近游荡的嫌疑人陈某。发觉气氛不妥的黄女士,立即加速离开,岂料对方竟快速追上,企图抢夺她的手提包。

微信图片_20190328183346.jpg

“救命啊,有人抢包啦!”发现陈某追上自己,包包也被对方拽住,黄女士立即紧紧抓住手提包,并高声呼喊救命,与陈某展开搏斗,手脚并用击打陈某的头部和身体。

两人很快扭打在一起,虽然黄女士被多次推倒在地,但是仍然死死地护住自己的手提包。在僵持了约1分钟后,3名骑电动自行车的男子听到了黄女士的求救声,立即骑车赶了过来。

看到有人帮忙,黄女士心头终于放松下来。但没想到就是这么一瞬间,陈某突然使劲,趁着黄女士稍稍放松,一把就将手机抢了过去,随后便仓皇逃窜。

QQ截图20190328183631.jpg

3名“骑士”立即骑车追赶,目前,嫌疑人陈某已被刑拘。据悉,当时由于在外卖任务中,其中一位小哥选择途中离开,而最后帮忙抓获陈某的佛山美团外卖小哥彭金振、佛山照明公司员工钟远胜被认定见义勇为获表彰。

QQ截图20190328183732.jpg

3月28日上午10时,事主黄女士、小哥彭金振、钟远胜来到佛山市公安局禅城分局,参加见义勇为表彰会。佛山市公安局禅城分局和禅城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为勇敢抓捕嫌疑人的彭金振、钟远胜2人颁发了见义勇为证书,并送上了慰问金。

同时,禅城公安民警还即场挥毫,写下“见义勇为”、“城市侠客”等字画,一同赠予彭金振和钟远胜,对其见义勇为表示肯定。

“外卖慢了别生气,小哥可能追贼去了”,“现在外卖小哥比朝阳人民群众还牛”,“为外卖小哥们点赞,你们是最牛的,辛苦了!”网友们纷纷评论点赞。

微信图片_20190328183337.jpg

今年24岁的彭金振介绍:“当时我也没有想什么,听到有人喊救命,就和朋友们冲上去了。奖金这些我都不在乎,遇到这样的情况,我肯定会去救的。”

据悉,彭金振目前从事外卖送餐员的工作,对禅城区的大街小巷非常熟悉,当晚追赶嫌疑人时,他一马当先跑在最前面,仗的就是对地形的熟悉和娴熟的车技。而在追赶嫌疑人的同时,彭金振还腾出手来拨打110报警,助警察在最短的时间内抓获嫌疑人。

(责任编辑:闫宪宝 CN066)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