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社会新闻更多页面 > 正文

王简嘉禾自冠军打破亚洲纪录 16岁手握三大纪录

2019-03-25 11:45:40  新浪体育    参与评论()人

王简嘉禾自冠军

王简嘉禾自冠军

原标题:王简嘉禾破女1500自亚洲纪录 16岁已手握三大纪录

北京时间3月7日上午,美国职业游泳系列赛得梅因站的比赛结束女子1500米自由泳争夺,中国两名选手王简嘉禾和李冰洁在本场比赛实现新赛季正赛首秀,今年7月17日才过17岁生日的王简嘉禾以15分46秒69的优异成绩获得冠军,并且打破李冰洁保持的15分52秒87的亚洲纪录。

以个人最好成绩计,该成绩位列女子1500米自由泳历史总排名榜的第六位。刚过17岁生日的李冰洁以16分19秒71获得第三名。

本站职业系列赛,中国方面只有王简嘉禾和李冰洁亮相,两人都报了400自和1500自双项,今天开始的是男女1500自两个项目的决赛争夺。

状态十足的王简嘉禾上来就处在领先,第一个50米用时28秒73,已经把李冰洁拉下0.13秒,其他选手用时都在30秒开外。

随后的比赛就进入王简嘉禾完全控盘的阶段,半程用时达到7分52秒68,按照这个节奏,王简嘉禾已经大致确保全程在7分45秒左右。

王简嘉禾自冠军

王简嘉禾自冠军

果不其然,分段用时稳定在33秒0到33秒1左右的王简嘉禾,最终以15分46秒69获得冠军,将李冰洁在2017年全运会上创造的原亚洲纪录拔高了六秒之多。

该纪录是王简嘉禾创造的第一项长池亚洲纪录,去年王简嘉禾在短池400自上创造过世界纪录,后降格为亚洲纪录,在短池800自上也创造了亚洲纪录,目前王简嘉禾已经握有三项长距离自由泳的亚洲纪录。

王简嘉禾在去年的全国冠军赛上创造个人最好成绩15分53秒01,排名去年的世界第三位,在亚运会上夺冠成绩略降到15分53秒68。

在经过冬训调整之后,如今的王简嘉禾再次取得大幅度进步,终于进入到15分40秒行列,世界上只有五位选手游出过比这个成绩还要高的标准,她们是美国选手莱德基和齐格勒,丹麦选手弗里茨,新西兰选手博伊尔,意大利选手费里皮。

王简嘉禾自冠军

王简嘉禾自冠军

但这五人中也只有莱德基一人为现役,莱德基也是世界上唯一一名能游到15分20秒和15分30秒区间的女选手。

(责任编辑:周晶晶 CN032)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