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社会新闻更多页面 > 正文

富士康出阿里股份220万股金额近4亿美元

2019-03-21 09:53:51  北京晚报    参与评论()人

富士康出阿里股份220万股 套现金额将近4亿美元

原标题:网传富士康出阿里股份:拟出售220万股金额近4亿美元

据路透社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富士康创投控股有限公司周三已出售所持有的220万股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股份,每股价格181.1美元,总额达3.984亿美元。

富士康出阿里股份220万股金额近4亿美元

富士康官网截图

知情人士称,富士康创投是通过高盛集团管理的公开市场进行此项大宗交易的。

富士康和高盛尚未对此消息置评。

延伸阅读:

富士康的“双网战略”

过去富士康的布局,就像是散落的珍珠,现在一颗一颗找回来,把它串到一起,才能看到它真正完整的形态。在袁学智看来,未来富士康将是“双网”齐飞:一边是工业互联网,另一边是家庭互联网。

有意思的是,几年前富士康与阿里巴巴、淘宝合作,有一个淘富成真的项目。

淘富成真的名字里,是淘宝的淘、富士康的富,最后要能成真,它其实就是一个创客平台。

富士康出阿里股份220万股 套现金额将近4亿美元

富士康创始人郭台铭过去花了很大的力气接受很多创客的提案,里面有些产品现在已经成功上市,这些产品富连网也会把它们找回来,希望利用IoT(物联网)的串联,将过去富士康投资的小的创客产品形成更有创意的、更创新的连接,而且在同一个平台上形成整体。

袁学智说,夏普是富士康旗下品牌,诺基亚也是。接下来,随着富士康工业互联网赋能更多中小企业,将在里面挖掘一些值得合作甚至投资的产品,也加入富连网的智能家庭平台。

他进一步强调,“开放平台绝对不是说所有品牌都是同一个系统,而是给大家一个能够接入的接口,越多的品牌加入,平台才会越滚越大。

富士康出阿里股份220万股 套现金额将近4亿美元

从过去一个相对比较封闭的公司,转型变成一个开放的、平台化的公司,这是富士康这几年最大的转型重点,即从站起来到躺下去——平台化。”

(责任编辑:卢书敏 CN069)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