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社会新闻更多页面 > 正文

梅西独造四球助巴萨进欧冠八强 梅西C罗再演隔空对话

2019-03-14 15:33:00  北晚新视觉    参与评论()人

原标题:梅西独造四球助巴萨闯进欧冠八强,听说“梅罗时代”过去了?

首回合都战成0比0的两场欧冠1/8决赛,北京时间今晨次回合都踢得大开大合,利物浦做客安联3比1击败拜仁慕尼黑,总分3比1淘汰对手晋级欧冠八强;巴萨主场5比1狂胜里昂,总比分5比1昂首晋级。至此本赛季欧冠8强全部产生,英超独占4席,西甲、意甲、葡超、荷甲各有一支球队,德甲全军覆没。

梅西独造四球巴萨闯进欧冠八强 德甲全军覆没

资料图 新华社

诺伊尔百场里程碑蒙羞

拜仁和利物浦两支攻击力出色的豪门首回合踢成0比0,这样的结果让人大跌眼镜。“你们不会再看到一场0比0。0比0平局,这一场我们必须赢,我们不能指望用0比0去通过踢加时赛的方式晋级。”赛前,拜仁主帅科瓦奇信誓旦旦要打攻势足球。拜仁此役莱万多夫斯基突前,格纳布里和里贝里两翼齐飞,马丁内斯、蒂亚戈和J罗构成中场铁三角。利物浦则依旧由萨拉赫、菲尔米诺和马内组成三叉戟,中场由米尔纳、维纳尔杜姆和亨德森构成。

科瓦奇说对了双方不会再是0比0,但他高估了自己的球队。门神诺伊尔迎来个人欧冠百场里程碑之战,但在第26分钟面对范迪克后场长传时,他却冒失选择了出击,结果被马内巧妙晃开后,挑射空门打破僵局。对手有了客场进球,意味着拜仁必须要进比利物浦更多一个球才行。第39分钟红军铁卫马蒂普投桃报李,不慎将球挡入自家球门,拜仁慕尼黑将比分扳成1比1平。

下半时第69分钟米尔纳主罚右侧角球,范迪克抢点头球攻门命中,红军2比1再次超出。这位荷兰队长此役复出后一射一传展现了自己的价值,也成了比赛的胜负手。红军在客场第二个进球浇灭了拜仁反扑的心。第84分钟马内抢点头球攻门,梅开二度,渣叔的球队客场成功晋级。马内本赛季各项赛事已经攻入19球,其中最近4场比赛中有3次梅开二度。

梅西C罗再演隔空对话

C罗刷屏了,梅西怎能忍得了?今晨回到主场的梅西送上了梅开二度和两次助攻的出色表现,帮助巴萨主场5比1狂胜晋级。球迷们在前一天见证了C罗的伟大之后,再一次领略到梅西的霸气十足。梅西、C罗又一次上演了隔空对话的好戏。

此役第16分钟梅西通过点球打破了僵局,库蒂尼奥又帮助球队扩大比分。下半场开局阶段巴萨习惯性慢热,里昂扳回一球后保留了晋级希望。在关键时刻还是要靠梅西,他在77分钟之后的三分钟内,贡献了一传一射,彻底杀死了比赛。登贝莱在比赛最后时刻也把握住了梅西送出的绝妙助攻,锦上添花。此役过后,巴萨连续12年晋级欧冠8强,保持欧冠历史纪录。巴萨连续30场欧冠主场保持不败,27胜3平,超越1998至2002年拜仁的29场不败,创造了新的历史纪录。本场比赛,梅西除两个进球和两个助攻外,共有7次射门,其中5次射正,这两项数据都是全队最多的。此外,他还创造了3次机会,完成了3次过人,成功制造了两个犯规,因此梅西赛后赢得了官方最佳球员。梅西本赛季在欧冠上演了8球、3助攻,是首位制造进球上双的球员。梅西在欧冠主场61战中打进62球,连续11个赛季进球达35球以上。其中梅西打入欧冠第12个点球,目前仅次于C罗的16球;而在欧冠1/8决赛中打入26球,超过C罗3球。

赛后梅西也不忘称赞C罗的表现,“昨天C罗的发挥太出色了,我本来以为马竞更强,也更有希望晋级。今天在对方扳回一球之后,我们的确踢得有些被动,但对手也只能通过定位球威胁我们的球门。当我们把比分改写为3比1之后,一切就又重回我们的掌控之中。”

当俄罗斯世界杯球队双双被早早淘汰之后,不少媒体认为属于梅罗的时代已经过去。如今在欧冠联赛中两位前足球先生的表现证明,世界足坛还是梅罗的天下。

(责任编辑:韩佟 CN068)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