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社会新闻更多页面 > 正文

梅西独造四球将球队平稳送入欧冠八强

2019-03-14 14:16:13  新华社    参与评论()人

梅西独造四球

梅西独造四球

原标题:梅西独造四球获主帅对手齐称赞与C罗英雄惜英雄

新华社马德里3月13日电(谢宇智)两个进球,两记助攻,梅西在诺坎普导演了一场大胜,将球队平稳送入欧冠八强。13日巴萨对里昂赛后,阿根廷人得到了两队主帅的交口称赞。而谈到同样在欧冠战场上有出色表现的老对手克·罗纳尔多(C罗),梅西亦不吝赞美之辞。

对里昂的八分之一决赛次回合,梅西先是在第17分钟以一记勺子点球为巴萨打开局面,又在第78分钟一人单挑对手防线,斩获一记精彩进球。此外,他还在第81和86分钟分别为皮克与登贝莱送上助攻,助巴萨在主场5:1大胜对手。

一人参与4记进球,梅西的表现又一次征服了世界。巴萨主帅巴尔贝尔德称赞阿根廷人打了一场“令人难以置信的比赛”。他说:“当他拿球的时候,总是会让人产生一种感觉——场上有什么即将发生。”而里昂主帅热内西奥则感叹梅西“无法阻挡”。他说:“他是有史以来最好的球员之一。他就像尤文图斯的C罗一样,大大提升了球队实力。”

就在一天前,C罗刚刚在对马竞的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助尤文图斯主场翻盘晋级欧冠八强。对于这名“竞争者”,梅西更多地表现出了惺惺相惜之情,他说:“克里斯蒂亚诺(C罗)和尤文图斯的表现令人印象深刻,我原本以为马竞会更强悍一些,但尤文的表现更胜一筹,C罗以他的三个进球成就了一个魔法般的夜晚。”

本赛季至今,梅西已经为巴萨在各项赛事中出场36次,打入36球。此外,凭借本场的两粒进球,他将自己在本赛季欧冠战场上的进球数扩大到8个,与拜仁的莱万多夫斯基一道领跑欧冠射手榜。

梅西独造四球

梅西独造四球

在梅西心中,虽然C罗在皇马时的待遇和他相差一倍,但是这颗星球上唯一能让他提起精神的,只有C罗。

但是自从C罗出走意甲,皇马与巴萨的西班牙国家德比就变得枯燥无味,球迷都看得出来,面对缺少C罗的皇马,梅球王变得意兴阑珊,仿佛失去了进球的动力。

所以,本次欧冠C罗扛着尤文晋级八强,再次点燃了梅西心中的希望之火——既然无法在西班牙国家德比中同场竞技,那么就在欧冠上一分高下吧!

C罗和梅西就像一对老夫妻,虽然嘴上不说,可心里面却最在意对方。C罗帽子“C”法,梅西就“梅”开二度。两人互相鞭策,互相激励。甚至畅想未来,两个人可能会同时退役,因为无敌只会更寂寞。

很多人期待,希望梅西和C罗能在最终决赛中相遇,这样本届欧冠将出现一道最靓丽的风景线——梅罗对决;也会出现一个最大的看点——生涯终战,谁赢谁封王!

明天晚上,欧冠八强抽签,届时希望看到二人能会师决赛。那样的话,本届欧冠决赛将成为一场经典的世纪对决。

(责任编辑:卢书敏 CN069)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