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社会新闻更多页面 > 正文

美司法部二次败诉 联邦上诉法院力挺AT&T并购时代华纳

2019-02-27 13:22:47  腾讯科技    参与评论()人

原标题:美司法部二次败诉 联邦上诉法院力挺AT&T并购时代华纳

美司法部二次败诉 联邦上诉法院力挺AT&T并购时代华纳

腾讯科技讯 2月27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周二,美国一家联邦上诉法院作出裁决,支持美国运营商AT&T与时代华纳(Time Warner)850亿美元的合并交易,这使得这家电信巨头在与司法部等监管机构长达数月的法律大战中取得了重大胜利。此前,司法部称这笔交易违反竞争法案。

对于司法部最高反垄断负责人马坎·德拉希姆(Makan Delrahim)来说,这一裁决是重大失败。法律分析人士表示,德拉希姆在起诉AT&T方面冒了很大风险,现在他已经在法庭上输了两次。美国司法部周二下午表示,不打算继续就此案上诉。司法部发言人杰里米·爱德华兹(Jeremy Edwards)说:“我们很感谢上诉法院考虑了我们对区域法院裁决的反对意见。司法部并无计划寻求进一步评审。”

在裁决中,由三名法官组成的小组表示,司法部未能证明自己的说法,即下级法院在评估这笔交易对消费者和AT&T竞争对手的潜在影响时,滥用了“经济学基本原则”。

AT&T表示,希望这一裁决能了结此案。该公司在声明中说:“虽然我们尊重美国司法部在合并审查过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但我们相信,今天华盛顿巡回法院的一致决定将结束这场诉讼。”

不过,尽管这一决定可能意味着AT&T与时代华纳并购交易之争的终结,但它可能不会平息华盛顿日益激烈的辩论,即美国反托拉斯法的适用性,以及监管机构在对并购交易发起挑战时是否总体上过于温顺。批评美国反托拉斯法的人士表示,宽松的执法导致了企业越来越集中,许多公司即使在不影响消费价格的情况下也可能损害竞争。

乔治敦大学法学讲师安德鲁·施瓦茨曼(Andrew Schwartzman)表示:“过去25或30年来,主要的经济哲学秉承着这样的原则,衡量消费者是否受到伤害的主要方法就是价格。如果这种说法是正确的,那么它在数字环境中就已经过时了!”

根据司法部的上诉,哥伦比亚特区美国地区法院忽视了AT&T利用其对时代华纳的控制来提高竞争对手的成本问题。而且,AT&T有动机这么做,因为公司高管自然会寻求利用他们对娱乐内容的所有权和AT&T庞大的分销网络,以实现公司整体利润的最大化。

但哥伦比亚特区巡回上诉法院认为,下级法院充分考虑了这些因素,AT&T提出通过仲裁与其竞争的有线电视公司和电视供应商谈判频道价格,将降低竞争损害的可能性。

在最初的案件中,美国司法部依赖的是一种复杂的经济模式,该模式声称,如果AT&T试图迫使竞争对手支付更高的费用,以换取其节目,消费者可能每年为获取电视内容支付数百万美元。AT&T聘请了自己的经济学家来驳斥这种指控。

上诉法院周二表示,最终证据显示,向尽可能多的有线电视公司出售其内容,而不是寻求限制访问,以换取更高的费用,仍符合AT&T和时代华纳的“最大利益”。

施瓦茨曼说:“关于所有权过度集中所造成的非价格伤害,学术界有大量的学术研究,但司法机构在很大程度上忽视了这一点。”

谷歌和Facebook等大型科技公司令这种动态变得复杂起来,其中许多公司大规模免费提供服务。有些分析师表示,反垄断监管机构在面对零成本的在线服务时,如果感到有压力聚焦于消费者价格,这可能使他们的工作变得更加困难。

但德拉希姆表示,司法部有足够的条件来分析这些行业,并列举了其他行业(如广播业),这些行业历来免费向公众提供产品。

他在最近的一次演讲中说:“我们实行零价格策略的悠久历史也告诉我们,我们不需要对反垄断法进行大规模修订,以解决在这些情况下的竞争担忧。正如我之前所说的,我们的反垄断法律和原则足够灵活,足以适应数字经济的挑战。”(腾讯科技审校/金鹿)

(责任编辑:韩佟 CN068)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