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社会新闻更多页面 > 正文

华人医生高空救人病人转危为安,飞机也避免被迫返航

2019-02-08 10:38:15  国际在线    参与评论()人

原标题:华人美女医生高空救人 澳大利亚航空深表赞赏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李大勇):日前,在悉尼飞往伦敦的航班上,当一名乘客突发疾病陷入昏迷时,27岁的华裔女医生崔贝佳挺身而出进行救治,病人转危为安,飞机也避免被迫返航,航空公司也因此避免了较大损失。

大年初二,悉尼皇家阿尔弗莱德王子医院外科女医生崔贝佳,正在开心阅读着来自澳航的感谢邮件,这是一份不错的过年礼物。在信中,这家澳大利亚最大的航空公司,高度赞扬了前不久崔贝佳在航班上救助危急病人的勇敢举动,并给予她三万里程积分和其它物质奖励。

华人医生高空救人病人转危为安,飞机也避免被迫返航

女医生崔贝佳和机长合影

1月29日,已从事外科医生五年的崔贝佳,从悉尼赶往伦敦出差,中途经停新加坡。飞机从新加坡起飞后约四个小时,一位来自墨尔本的50多岁男子,突发疾病,先是腹泻,随后呕吐并陷入昏迷。崔贝佳还清晰记得当时的场景:“广播寻找医生帮忙,我就前往救治,病人呕吐晕倒,我检查他的血压和心率、注射点滴、打药,跟地面医生取得联系,随后我确定不用返航新加坡,继续给他用药,病人休息了三个小时,情况好转,抵达伦敦后被送进医院救治。”

当时,飞机上还有其他两位医护人员,但只有崔贝佳懂得如何精确救治。恰好澳航首席执行官乔伊斯也在同一航班,他和机组成员对崔贝佳的职业精神深表赞赏:“澳航CEO(首席执行官)和CFO(首席财务官)都在飞机上,当听机长说起发生的险情,他们特意赶过来致谢,还送来了香槟和贵宾卡。机长请我到驾驶舱参观合影。感谢我给公司省了好多钱,不用把飞机开回新加坡。”

获得表扬当然高兴,但崔贝佳认为,自己仅仅做了应该做的事情,救助别人对她来说很平常,她之前也曾在商场里帮助过摔伤的顾客。她的男朋友、同样身为医生的内森说,他为女友感到骄傲,她就是这样的好人:“她这样做,我一点都不吃惊,佳佳工作努力,聪明好学,积极乐观从不抱怨,她一直都很棒!”

采访结束时,记者心生暖意,因为和崔贝佳医生聊得时间多了,也会被她的乐观和职业精神所感染。

“因为我是医生,在毕业的时候,我们都曾宣誓,如果有需要时,我们一定会帮助病人。当飞机上他们问有没有医生时,我必须得去。”

(责任编辑:卢书敏 CN069)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