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社会新闻更多页面 > 正文

美韩谈妥军费协议 特朗普曾称韩国应多承担费用

2019-02-07 16:40:15  参考消息    参与评论()人

原标题:美韩谈妥军费分摊协议 韩每年分摊费用提升至10亿美元

参考消息网2月6日报道 外媒称,美国国务院2月4日表示,美国和韩国就分摊驻韩美军费用的问题“原则上”达成协议。

路透社2月4日报道援引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的话说:“美韩两国就新的《防卫费分担特别协定》原则上达成协议,双方将共同努力尽快解决尚存的技术问题。”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援引美国国务院官员的话说,根据修订后的协议,韩国将把其分摊的费用提升至大约10亿美元。

2014年达成的协议于2018年到期。该协议要求韩国为驻扎在该国的大约2.85万美军每年支付大约9600亿韩元(约合8.48亿美元)。自2018年3月份以来,这两个盟友举行了10轮会谈,但看上去无法达成一致来延长该协议。

美国总统特朗普多次称,韩国应该承担更多费用。

韩联社早些时候援引首尔一位外交消息人士的话说,华盛顿看上去将接受韩国的请求,即韩国在2019年支付10亿美元以下,该协议将持续一年,而之前的协议为期5年。

一架驻韩美军AH-64“阿帕奇”武直从韩军“飞虎”自行高炮群附近飞过。(新华  路透)2017 4

一架驻韩美军AH-64“阿帕奇”武直从韩军“飞虎”自行高炮群附近飞过。(新华路透)20174

(责任编辑:崔凤璇 CN072)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