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社会新闻更多页面 > 正文

上海某校寒假作业涉黄 紧急进行“召回”

2019-02-06 10:19:24  网易科技    参与评论()人

原标题:上海某校寒假作业轻松一笑“涉黄”,网友:好冷的美式幽默

相信寒假作业曾经是大多数人的“惊恐回忆”,学生时代的我们可能最不愿做的就是寒假作业了吧。面对着那厚厚的几本子作业,许多人都是马上要开学了还磨磨蹭蹭没有完成。

只是没想到的是,这份曾经给我们留下“惊恐回忆”的寒假作业,却真的成了上海某所中学里学生的惊恐回忆。

本月23日,有网友在网上爆料称上海某中学的英语寒假作业中,在“轻松一笑”栏目中疑似出现了一则“黄色笑话”。

上海某中学寒假作业涉黄 学校对寒假作业紧急召回

上海某中学寒假作业涉黄 学校对寒假作业紧急召回

这则“轻松一笑”主要描写了小男孩看到洗澡后的妈妈,在发现妈妈的私密部位后,询问妈妈那是什么,妈妈对其解释说那是自己的“毛巾”。

后来妈妈生了孩子之后,小男孩发现妈妈的“毛巾”不见了,于是就帮妈妈去寻找“毛巾”。

没想到在帮妈妈找毛巾的过程中,竟然撞见了自己的爸爸和家中的女仆出轨的“画面”。

小男孩当然不明白这是什么意思,反倒兴高采烈的告诉妈妈自己找到了她的“毛巾”。

这则笑话不仅要求学生阅读,阅读之后还要在下面写出自己的感悟。而之所以会被网友曝出“不妥”,恐怕也是初中水平的学生着实有些看不懂,所以拿去问了自己的爸爸妈妈。

可能在美国文化里,这的确是一则笑话,但是在中国的传统文化里,这的确有些让人难以接受了。更何况是出现在了初中生的寒假作业里,也难怪会引起家长们的激烈反应。

事情发生之后,涉事学校紧急对这册英语寒假作业进行了“召回”,涉事学校的相关领导也都受到了相应的处分。

当我们在纷纷责备出题人的不用心时,也实在难以从这则饱含“美式幽默”的冷笑话中,看出有什么好笑的地方。

其实在处理这间事情上,我们也完全不用如此的紧张。与其紧张兮兮大张锣鼓的夸大事情的“危害性”,不如从另一个角度看待这个问题。

作为家长的我们,完全可以从另一个角度去给自己的孩子解释这件事情,毕竟其中不仅反映了中美文化之间的差异,对初中的孩子来说,性启蒙教育也是一个避无可避的话题:用更开放的胸怀去对待这个事情,可能对孩子的成长会更加有利。

(责任编辑:卢书敏 CN069)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