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社会新闻更多页面 > 正文

里皮正式告别中国开启新生活 少数球迷媒体机场送行

2019-01-31 14:57:29  腾讯体育    参与评论()人

原标题:里皮离开广州返回意大利 正式告别中国开启新生活

腾讯体育1月29日(文/赵宇)29日,里皮离开广州,返回意大利,正式与中国告别。在机场,有少数球迷和媒体为他送行。在中国执教两年三个月,距离世界杯预选赛附加赛只有一步之遥,他与中国足协的执教合同亚洲杯后结束,双方选择友好分手。对于支持他的人来说,今晚的广州天河机场满是离愁别绪。

里皮正式告别中国 返回意大利开启新生活

里皮离开中国

亚洲杯四分之一决赛0比3输给伊朗队后,里皮在赛后新闻发布会公开宣布不再担任中国队主教练。他的合同在亚洲杯结束后到期,和中国足协也没有继续合作下去的打算,所以在这个时候宣布辞职一点也不令人意外,他只不过是通过这样一种公开的方式正式告知媒体。

1月25日晚七点,里皮离开阿布扎比,经中国香港返回广州。他的妻子在酒店送别,其他助理教练并没有与他乘坐同一航班返回。回到广之后,里皮这几天主要是处理个人事务。担任中国国家队主教练之后,里皮一直生活在广州,临别之前肯定需要把各方面的事情处理妥当。

里皮正式告别中国 返回意大利开启新生活

里皮托运行李

今日深夜,里皮正式离开广州,登上飞往意大利的航班,结束他在中国的工作。在机场,有少许球迷和媒体送行。执教中国国家队这段时间,里皮带队踢了30场比赛,11胜8平11负,进35球丢41球。他带队踢了6场世界杯预选赛十二强赛,取得3胜2平1负的战绩,与世界杯预选赛附加赛只差2分。在他来之前,中国队在四场世预赛十二强赛中只拿到一分。所以里皮在总结自己工作时经常会提到这种对比,认为中国队也取得了稳步提升。

至于接下来会做些什么,里皮并没有告知身边的人。按照常理,一个70岁的人应该退休享受天伦之乐,但里皮之前接受采访时也表示过不排除继续出山执教的可能。不管将来做什么,他与中国国家队这两年多的缘分算是彻底结束了。未来会怎样,谁又能知晓。

(责任编辑:韩佟 CN068)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