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社会新闻更多页面 > 正文

欢乐春节系列活动首次亮相冰岛

2019-01-30 11:14:58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参与评论()人

欢乐春节”活动首次亮相冰岛

雪霁寒去,春意渐浓。2019年1月25日和26日,驻冰岛使馆、北京市人民政府、冰岛中国文化交流协会、冰岛中国贸易促进会及冰岛华侨华人协会联合主办的“欢乐春节”系列活动首次亮相冰岛。25日及26日晚在冰岛历史悠久的老剧院(Gamla Bio)连续举办了2场富有中国特色的文艺演出,26日下午在冰岛国家会议和音乐中心(Harpa)举办了大型中国文化互动活动,近2000名各界人士参加。

欢乐春节系列活动首次亮相冰岛

冰岛总统约翰内松夫妇应邀饶有兴致地观看了25日晚的文艺演出并向中国人民致以新春祝福,他们对演出予以高度评价,与演员们亲切交谈,合影留念。冰司法部常秘古德蒙德松、议会议员、驻冰使节、冰各界人士、华侨华人及留学生代表350余人一道出席。驻冰岛大使金智健在演出前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祝大家春节快乐,猪年吉祥!他生动阐述了中国春节包含的文化内涵,并以“利己者生,利他者久”为引子,指出追求美好生活、共谋和平发展是全世界人民的共同愿望,承载该愿望的“一带一路”倡议不仅已成为国际社会最受欢迎的公共产品和最大的合作平台,也将为中冰关系的进一步发展提供不竭动力。金大使还在讲话中介绍了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中冰关系过去一年来的最新发展及北京筹备2022年冬奥会情况。

欢乐春节系列活动首次亮相冰岛

25日及26日晚,来自北京的艺术家们在充满中国年味的老剧院为来宾奉献了一场文化盛宴。韵味十足的京剧水袖表演、刚柔并济的太极演练、惊心动魄的杂技、目不暇接的魔术、美轮美奂的歌舞、悠扬动听的民乐,令观众如醉如痴,喝彩不绝。

欢乐春节系列活动首次亮相冰岛

26日下午,一千多名冰岛民众出席了在冰岛国家会议和音乐中心举办的大型中国文化互动活动,与中国书法、篆刻、京剧、糖画等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及北极光孔子学院的老师们零距离接触。金大使出席并向现场观众致以新春祝福。工艺大师们用灵巧的双手展示着来自东方的神奇技艺,博得来宾连连惊叹,每个互动体验区前都排起了长龙。泥塑彩绘脸谱和书法篆刻展位前,观众们纷纷拿起毛笔、画笔书写绘画,并仔细了解各种汉字和脸谱的含义;糖画展位上,用糖制成的小动物活灵活现,受到小朋友们的热烈欢迎;抻面和雕花展位前,观众们认真向大厨学习制作拉面和雕花等技艺。来宾们还欣赏了中国传统民乐演奏、中华武术、舞蹈、冰岛儿童合唱等精彩表演,品尝中国传统美食,感受中国新年喜庆、吉祥的氛围及春节文化的独特魅力。现场观众摩肩接踵,欢声笑语不断。

欢乐春节系列活动首次亮相冰岛

活动期间,金大使接受了冰岛《晨报》、中国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北京日报等多家媒体记者的采访,广泛介绍中国春节民俗、猪年寓意及“欢乐春节”活动的盛况。上述媒体及冰岛国家电视台纷纷对活动进行了报道。不少观众通过不同方式表达了对“欢乐春节”活动的喜爱及对使馆等部门举办这一中国文化盛宴的谢意。寒冬的雷克雅未克处处呈现出浓浓的中国年味,掀起一股中国热。

欢乐春节系列活动首次亮相冰岛



(责任编辑:卢书敏 CN069)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