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社会新闻更多页面 > 正文

滴滴北汽合资公司未来或将聚焦新能源和AI领域

2019-01-28 16:47:11  华尔街见闻    参与评论()人

原标题:滴滴与北汽共同成立合资公司未来或将聚焦新能源和AI领域

作者|李思佳编辑|罗丽娟

1月28日,滴滴出行和北汽新能源宣布成立合资公司——京桔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京桔新能源的成立,意味着二者战略合作的正式落地。

此次合资双方将基于EU5优化车联网与车辆管理系统,开发专门用于共享出行的定制网约车,探索面向未来出行生态的车联网系统,构建“车联网+大数据+电动化+定制化”的智慧出行模式。

据企查查相关信息,京桔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4亿元人民币。该公司共有2位股东,分别为(滴滴旗下)北京小桔车智能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和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其中,北京小桔车智能汽车持股比例为67%,北京新能源汽车持股比例为33%。

公开信息显示,京桔新能源汽车的经营范围包括新能源汽车的技术开发、技术咨询、软件开发、信息系统集成服务等。另据路透社报道,该公司还将致力于新能源汽车运营和AI领域。

双方建立合作后,北汽新能源或将有望借助小桔车服积累的大数据、平台工具和流量优势,京桔新能源公司也将能进一步助力北汽集团产业转型升级。

滴滴北汽合资公司未来或将聚焦新能源和AI领域

(图片来源:企查查)

据悉,新成立的京桔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总部位于北京,未来有望在全国成立20家子公司。

从企查查显示的信息来看,目前,中山、惠州、杭州、福州、温州、青岛、金华、武汉、东莞9个城市的全资子公司已经设立。

滴滴北汽合资公司未来或将聚焦新能源和AI领域

(图片来源:企查查)

实际上,这并非滴滴与北汽首次合作。去年3月份,双方曾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深入开展在新能源汽车运营、大数据应用、出行服务、定制车及换电等领域的业务合作。2018年,滴滴还曾与华夏出行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成立“北京华滴有限责任公司”,当时华夏出行投入了大批以北汽新能源汽车为基础的车辆。

彼时,北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曾公开表示:“北汽集团与滴滴出行的合作,有利于推进北汽集团产业转型升级,以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为核心,构建新能源汽车生态圈。”


(责任编辑:卢书敏 CN069)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