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社会新闻更多页面 > 正文

菲律宾苏禄省连环爆炸案致27人遇难

2019-01-28 10:48:41  北晚新视觉    参与评论()人

原标题:菲律宾苏禄省发生连环爆炸案致27人遇难 爆炸装置疑在摩托车上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报道,菲律宾南部苏禄省一座教堂27日发生爆炸,导致至少27人遇难和77人受伤,“伊斯兰国”宣称为爆炸事件负责。据当地媒体报道,当地时间27日上午9时,在西南部苏禄省首府霍洛岛的一座天主教堂内,许多民众正在进行弥撒,教堂内突然传出爆炸巨响,长椅、玻璃碎片散落一地,导致恐慌的民众在教堂门口发生踩踏事故。

菲律宾苏禄省连环爆炸案致27人遇难

大约一分钟后,当地救援军警赶到现场,随后第二起爆炸在教堂庭院入口处发生,造成了更大的死伤。

菲律宾军方西棉兰老岛司令部发言人格里·贝萨纳说,第二个爆炸装置可能安装在一辆停放的摩托车上,目标直指前来救援的陆军士兵和警察。遭袭的教堂坐落于霍洛岛的中心地带,爆炸事件发生后,军方紧急封锁了通往教堂的主要街道。

延伸阅读:

伊拉克北部连环爆炸致4死8伤

伊拉克安全官员27日说,伊拉克萨拉赫丁省一座城镇当日遭路边炸弹连环袭击,造成4人死亡,8人受伤。

萨拉赫丁省警方官员穆罕默德·巴齐告诉新华社记者,当日上午在距离巴格达以北约280公里的舍尔加特镇发生路边炸弹袭击事件,造成2名警察死亡,6名平民受伤。在支援警察抵达爆炸地点后,第二颗路边炸弹又被引爆,造成另外2人死亡,2名警察受伤。

伊拉克安全人员当即封锁现场,搜捕嫌犯。目前,尚无任何组织宣称制造了袭击,但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经常在伊拉克境内发动类似恐袭。

伊拉克于2017年12月宣布取得打击“伊斯兰国”历史性胜利,但目前仍有一些武装分子藏身偏远地区,伺机发动袭击。根据联合国的一份报告,目前在伊拉克和叙利亚的“伊斯兰国”成员总数估计超过2万人。

(责任编辑:韩佟 CN068)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