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社会新闻更多页面 > 正文

个税不填房东信息 国税总局:不会追缴房东租税

2019-01-21 15:11:54  新浪财经    参与评论()人

原标题:超重磅利好!个人所得税APP更新,房东信息不用填!租客笑了,房东也不慌了

2019年1月1日起,有子女教育、继续教育、住房贷款利息、住房租金、赡养老人等支出的纳税人,符合条件的可以享受专项附加扣除。

其中,纳税人在主要工作城市没有自有住房而发生的租金支出,最高可扣除1500元/月。

对于在外打拼,尤其是在北上广深等地工作租房的年轻人来说,这是适用最广泛又最实用的一项抵扣了。

但是该办法实施后,“房租金专项附加扣除”这一条规定却引发了比较尴尬的情况。

前阵子一篇题为《房东跟租客说,你要是申报租房抵扣个税,房子就不租给你了!》的文章在网上流传。文章以租房者的口吻称,房东告诉他,“如果你去申报住房租金抵扣个税,房子就不租给你了,我宁愿退房租!”房东还算了一笔账,如果租客拿他的信息去申报个税抵扣,税务部门就会通知房东去交税。最终,租客省了100元,房东却要多纳税500元。

不少人在“个人所得税手机App”上填报申请材料时陷入了纠结:要不要放弃“房租专项扣除”的福利呢?

因为不少租客担心,享受扣除的同时,将租房信息上报,房东需要补缴税款,可能引发租金上涨。

不过到今天为止,“房租抵扣个税,租金要大涨”的话题可以终止了。

“个人所得税”官方APP显示,房东的个人信息,可以不用填上去。

个人所得税APP更新:不再强制要求填写房东信息

今天(20日)“个人所得税”APP安卓版更新到1.1.3版本,最新版本显示,在住房租金信息的填写上,不在强制用户填写房东的信息,其中房东的姓名、身份证全部改为“选填”。

更新前,在住房租金信息填写中,当出租方类型选择为“自然人”时,出租人姓名和出租人身份证号码为“请输入”状态;当出租方类型选择为“组织”时,出租单位名称为“请填写”。

而该APP更新后,当出租方类型选择为“自然人”时,出租人姓名和出租人身份证号码变为“选填”状态;当出租方类型选择为“组织”时,出租单位名称也变为“选填”状态。

不过基金君发现,目前iOS系统的“个人所得税”APP仍未更新到最新版本,用苹果手机的小伙伴还得再等等。

从此以后,房东、租客和中介的博弈就可以停止了,租客不用担心涨房租,房东也不用恐慌,不再担心自己身份信息泄露、税务局借此来让房东补缴相关税费。

“个人所得税”APP的更新,更有利于减税政策的落地,也意在打消房东的顾虑,让租客充分享受个税租金专项附加扣除带来的减税红利。

  国税总局转发文章:不会追缴房东租税

前几天,国家税务总局转载海南日报文章:海南税务称房租抵扣个税可放心申报,不会追缴房东租税。

针对网络传言“租客和房东担忧因填报房东信息引发追缴个税”的问题,海南省税务局相关工作人员回应称,租客可大胆填报个税专项扣除信息,目前并无追缴房东房租税费的说法。

此外,证券时报·e公司1月19日消息,日前,深圳市龙岗区布吉街道的一份要求房东办理纳税申报手续的通知,引发外界对补缴房屋租赁税的担心。对此,深圳龙岗相关税务部门向e公司记者表示,目前并未接到通知要加强房东租房纳税的监管。

(责任编辑:周晶晶 CN032)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