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社会新闻更多页面 > 正文

女子婚恋网站结识“IT男”深陷其中 被骗近百万

2019-01-15 15:43:14  看看新闻网    参与评论()人

这两个月黑龙江哈尔滨市的刘芳就一直承受着这种煎熬,而起因就是她在婚恋网站上认识了一名心仪的男子……

屏幕快照 2019-01-15 下午1.44.54.png

屏幕快照 2019-01-15 下午1.44.59.png

桌面上的一共是93万元现金,哈尔滨市公安局道里分局刑侦二大队的民警将这笔钱交到刘芳(化名)手上,这也让刘芳激动的心情难以平静。

这事还得从2018年10月初,刘芳从婚恋网站上认识的一个人说起。刘芳说,这名男子自称姓林,从事IT工作,老家是厦门的,说现在在深圳工作,工作合同到2018年12月末就截止了,说他可以来哈市。

屏幕快照 2019-01-15 下午1.45.45.png

小林聊天时表现的很真诚,各方面条件也比较合适,在接下来几天的聊天中,小林每天从起床开始,都会不定时通过微信表示关心和问候,这让刘芳感觉到心里很暖,十多天下来,两人的关系越来越亲密。

小林说自己是做电脑IT研发小程序的,想让刘芳帮忙测试一个新程序,测试的步骤很简单,而且还能有收益,一般外人得不到这样的机会。于是,刘芳就按照小林的要求,在网上操作都是先充值然后下注,下注汇款之后提现,第一次充了约一万块钱,回款了一万零四百。

屏幕快照 2019-01-15 下午1.45.06.png

按照小林的说法,是通过内部关系才帮刘芳注册下来的帐号。这样过了两天,每次充值和回款都很顺利,这又让刘芳放松了警惕。可是到了第三天,刘芳充值了近50万,不过此时的平台显示禁止提现,要存高于这些钱的数额才能提现。

出了这种状况,刘芳心里也着急了,马上问小林,这种情况应该怎么办,小林给出的答复是,没办法只能继续存钱,获取提现资格。但是第二天,当刘芳存完钱这个网站就再也打不开了,而这个小林也消失了。

屏幕快照 2019-01-15 下午1.46.48.png

这个时候刘芳才发现,自己除了对方发过来的一张照片之外,甚至都没有跟对方视频过。

2018年11月2日,刘芳意识到自己被骗后,立即向哈尔滨市公安局道里分局报案。民警立刻对刘芳这93万资金的流向进行了调查,通过对近百张银行卡,数十个POS机以及多个第三方支付平台的调查,终于找到了资金的去向。

屏幕快照 2019-01-15 下午1.46.27.png

此时,虽然已经确定犯罪嫌疑人的身份,但这两人居无定所,又没有固定的工作,很难锁定他们的具体位置。而此时,时间对于民警来说十分重要,因为刘芳的93万元,极有可能再次被转移。民警就到他们经常取款的一个银行,通过对银行工作人员的询问,确定窦某和高某经常去他们银行进行大额取款。

2018年11月21日,在银行门口犯罪嫌疑人窦某被抓获,并在他身上缴获大量涉案银行卡和二十万元人民币。通过窦某的交代,侦查员将他的同伙高某抓获,两人诈骗的93万元全部追回,并已返还给被害人刘芳。

屏幕快照 2019-01-15 下午1.46.59.png

女子婚恋网站结识“IT男”深陷其中 被骗近百万

女子婚恋网站结识“IT男”深陷其中 被骗近百万

女子婚恋网站结识“IT男”深陷其中 被骗近百万

(责任编辑:卢书敏 CN069)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