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社会新闻更多页面 > 正文

兰州青年捐献器官3位晚期器官衰竭病人由此获得新生

2019-01-12 14:15:53  兰州新闻网    参与评论()人

原标题:兰州19岁青年捐献器官让3名重症患者获得新生

一个年轻生命戛然而止,但生命却以另一种方式延续。近日,在兰大二院,19岁的王鹏捐献的器官使得一例肝脏移植、两例肾脏移植手术成功实施,3位晚期器官衰竭病人由此获得新生。

19岁的王鹏,因脑出血在兰州大学第二医院进行紧急抢救。虽经医护人员多日积极救护,但是在ICU病床上的男孩,最终还是没能战胜病魔,年轻的生命画下了句号。

“我的孩子能救多少人?”王鹏的父亲王建忠在了解器官捐献政策后,忍住悲痛向医护人员询问——他想让自己的孩子给更多家庭带去希望。随即,王建忠在《捐献确认登记表》上将手印按在了他的名字之上,自愿无偿捐献了孩子的肝脏、肾脏以及两枚眼角膜,让他的生命以另一种方式延续,让大爱永留人间。

按照DCD捐献相关程序,医院将相关信息上传到中国器官分配与共享系统。

目前,王鹏的捐献已经成功实施了一例肝脏移植,两例肾脏移植,让三位病人得到了重生。他的角膜正在等待合适的病人,有可能还能让两个病人重新见到光明。

1月8日,王鹏的骨灰安葬在甘肃省遗体器官捐献者纪念园,省红十字会及兰大二院相关人员陪同王鹏的家人在现场哀悼告别。兰州晚报全媒体首席记者田小东



(责任编辑:卢书敏 CN069)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