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设为书签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军事APP
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社会新闻更多页面 > 正文

雷军向华为宣战:不怕战争,不服就干!

雷军向华为宣战:不怕战争,不服就干!
2019-01-12 07:41:11 搜狐

雷军公开宣战华为:不怕战争,不服就干!

雷军向华为宣战:不怕战争,不服就干!

1月10日,小米正式宣布原金立总裁卢伟冰担任小米集团副总裁、红米品牌总经理。

同日,在品牌独立发布会上,红米宣布正式升级为“Redmi”,并推出首款新机Redmi Note7,售价999元起。

小米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表示,未来的Redmi品牌,坚持的策略是“每年认真做好几款手机,不要多,死磕性价比”。

卢伟冰称,未来Redmi从几百到几千块钱都会有全线的覆盖,它追求的是更极致的性价比,覆盖的人群范围会更广,覆盖的国家也会更快一些。

实际上,雷军反复强调的性价比,曾为红米带来了亮眼的销量。

截至2018第三季度,红米全球累计销量2.78亿台。

据悉,红米Note7采用6.3英寸水滴全面屏,点胶工艺,1.95mm极窄边框,覆盖2.5D双面玻璃,康宁大猩猩第五代玻璃盖板,后置指纹识别。雷军特别提及,后置指纹识别是今天性价比最高的一种指纹解锁方式,在千元旗舰上用后置指纹是最佳的解决方案。


“我们可能还会有几个垂直市场,但是大品牌就是小米和Redmi”

,雷军称,小米会持续分品牌运作。至于红米未来会不会成为独立的公司,雷军称“有可能,但是还没有仔细研究”。


接下来,小米品牌会重点冲刺中高端,不追求绝对性价比

,但雷军表示,“高性价比肯定是一定要保持的,厚道的定价是要保持的,但是不用拘泥于一定要死磕到底。这是我过去遇到的很多产品定义上的纠结,在小米上就不纠结了。”

除了发布红米未来品牌策略,雷军又延续了其一贯的“怼人”风格。针对荣耀副总裁熊军民此前评价红米独立“与小米竞争早已结束,荣耀遥遥领先”的言论,雷军回应称,友商在模仿小米做性价比,性价比和友商无关,“这些天友商频表态,这说明友商急了,我跟同事说我们也要回应,于是我们回应了‘生死看淡,不服就干’。”


在发布会现场,雷军多次强调欢迎友商来死磕,称其买了一堆友商手机在研究,拿过来发现真的不经打。

“(手机)品质一定要全面超越友商。2018年小米内部召开了245次质量讨论会。”雷军称,而红米Note7采用18个月质保,“会再次改变这个行业。”

“我以前挺悠着的,本质上都相安无事,友商的子品牌怼了我5年时间。我在创办小米之前,我是华为的铁杆粉丝。但从创办小米以来,他们怎么Low怎么来”,

雷军提到,在产品上欢迎友商进行全面比较,不要进行单项比较,自己不会挑起战争,但不怕战争。

在发布会后,雷军、卢伟冰等小米高管接受了媒体采访,以下为媒体采访实录,由全天候科技稍做整理:

媒体:目前手机市场日趋激烈,小米如何看待当下的市场环境,对2019有什么样的展望?

雷军:

我觉得手机市场是个巨大的市场,虽然手机最近这段时间压力很大。

对小米来说,我们的策略其实已经在刚才的发布会里面讲了,第一个就是做更好的产品,比如说最先做4800万(像素)相机,做更高的品质,做更好的产品。这是我们的第一个策略。

第二个策略就是分品牌运作,

Redmi在高品质的前提下死磕性价比,小米系列就放下包袱,不要拘泥于1999元的价格,在用户还是觉得厚道的前提下把产品做好,多品牌运作。

当然,大家也知道,我们还有两个垂直品类的品牌,主攻游戏手机和主攻女性手机,我们可能还会有几个垂直市场,但是大品牌就是小米和Redmi。这是第二个策略。

第三个策略是

要坚定不移地全球化展开,尤其是要在欧洲市场上建功立业。

媒体:选择加入小米,是看重小米的哪些特殊品质,未来品牌和工作上有哪些规划?

卢伟冰:我跟雷总认识时间也很长了,对小米也非常熟悉,我想吸引我加入小米有赖于几条。第一条,我非常认同小米的价值观和商业模式,手机是一个巨大的市场,非常大,尤其是红米追求极致性价比,

我觉得在这样一种商业模式和价值观下,可以让我们的科技普惠到更多的人群。

第二点,在我加入之前,雷总给我讲了非常多小米上市之后的小米2.0以及小米新征程,也描绘了小米十年的战略目标,应该说我是非常认同这样一种规划和目标,也非常有信心。

第三点,

雷总选择让我负责整个红米品牌的操盘,对我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同时我想也是一个非常大的机会。

小米和红米分开独立之后,红米应该说承担更多的极致性价比,更大的规模,有更多的米粉去买我们的手机。这三点合在一起,应该说基本上是我选择加入小米的理由。

具体后面的规划刚才雷总也讲了,我还想补充几点,第一,我们红米现在是在千元左右,红米品牌独立之后,一定会发红米的旗舰产品;在产品的组合方面会有往上走一些,也会遇到一系列先进的科技,像这次红米Note 7率先发布4800万,也表现了我们把高科技东西在千元左右去实现。另外就是红米国际化的步伐也在加快,在更多的计划方面我就谈这两点。

媒体:Redmi品牌在国内和海外两个市场做好与小米品牌的区别定位和之前红米的品牌相比有什么不同?知乎上的问题也上了好几次热搜,这个是你自己操作的吗?为什么关注了之后又取消了?

雷军:其实我在准备发布会的时候也莫名其妙上了热搜,

第一,说实话那个账户真的是我开的吗?我已经有半年一年没有上过知乎了,有可能那个账户都不是我的,可能是哪个网友干的,你有时候得不停地去解释这个就很烦了。我今天早上很荣幸上了热搜,但是这真的跟我没关系。

第二件事情,Redmi我觉得放开以后,刚才卢总讲得很对,原来我们的产品序列相当于最高就是一千块钱,就是红米。我们当年试过红米Pro1500,但是消费者不接受,所以后来就放弃了,所以红米最贵也就是红米Note了,这次改Redmi以后,是独立的品牌和独立的产品。

我跟卢总商量,我们真的会出855旗舰,把它们从千元大概会做到2500左右,一步一步你品质好,外观漂亮,消费者是能接受的。大家看过我们的红米Note 7吗?反正极漂亮,这是我在用的,很多人看完以后说其实旗舰也就是这个水平,从焕彩2.5D的玻璃,康宁GG5玻璃盖板,要说(售价)999绝对没有人相信,还有就是够漂亮,接着就是质量好,我不想骗消费者卖两三千。

为什么呢?我是买了友商的机器仔细拆解分析的,我有足够的信心,

我以为友商跟我们学习性价比已经学得差不多了,结果拿过来发现不是,我觉得他们的产品没有性价比,只是说了性价比而已。

所以Redmi独立以后,我觉得最大的好处是Redmi可以形成完整的产品线,因为它原来相当于小米的中低端,今天我们改叫Redmi以后,它是全线产品线,这样跟对手的旗舰手机就比较容易比了。


接着小米走什么路呢?小米会重点冲刺中高端,不追求绝对性价比,但是高性价比肯定是我们一定要保持的,厚道的定价是要保持的,但是不用拘泥于一定要死磕到底。

我们早期1999的时候,也是被它限制住了,所以今天我们小米就放开限制。我相信这个策略以后,小米在2019年会更加生机勃勃。

媒体:去年年底小米进行了组织调整,成立了中国区,今后小米在海外市场和中国市场两块将分别如何开拓?

雷军:其实在我们内部的组织结构里面,以前没有中国区,所以我们以前的中国区的市场销售服务有点像是总部职能又管中国区,就有点混乱。所以,我们成立中国区以后,会使中国区专注在中国的市场、销售和服务,包括更好地听取中国消费者的意见。所以,由川总总体牵头。


我们今天分三个大的部门,一个是中国区,还有一个是印度,还有国际区,其他的国家都在国际区里。

为什么印度区是独立的呢?因为四年多前我们就想在印度专项突破。当年我们也是种试验田的方法,先把印度拿下,未来会不会有更多的区域从国际区独立,我们一步一步来。

总体来说,中国区是强化中国业务的总体牵头,原来我们各个国家都在打的时候,精力被分散了,所以为什么中国区的组织结构要调整?就是要强化中国的态势,我们一定要在中国生存。

媒体:小米的硬件利润不会超过5%,对于红米这个利润会不会更低?

卢伟冰:

进入成熟的体制后,面对不同的用户群和多样化的用户需求,所以红米和小米分开之后,我们可以通过不同的产品线、不同的商业模式、市场打法去满足不同用户群的需求。

红米未来的产品线上来讲,我们从几百到几千块钱都会有一个全线的覆盖,这是跟以前有一个非常大的不同。它追求的是更极致的性价比,覆盖的人群范围会更广,覆盖的国家也会更快一些。关于毛利率,因为红米追求极致的性价比,所以在毛利率的诉求方面一定会比小米品牌的会更低一些。

媒体:接下来红米会成立独立的公司运营吗?在具体的运营策略上,红米和小米有怎样的区别?

雷军:我觉得我们会是独立品牌、独立团队,会不会考虑独立公司呢?这个说实话,我们还没有仔细研究,有可能,但是还没有仔细研究。

第二,两者的策略我刚才已经讲得很清楚了,就是原来红米相当于小米的中低端产品线,你这么理解就对了,今天Redmi是独立品牌,它也能做两三款产品,它的特点就是死磕性价比,这个性价比其实挺难的,在什么地方呢?很多新技术到底有没有性价比?所有的新技术刚出来的都巨贵无比,所以它这个点得切。

在黑科技上小米可能会不惜代价,在Redmi品牌上可能还得看一看那个点是不是真的合适。在性价比最合适的黑科技,它立刻就会干。所以小米系列会主攻中高端,也会保持性价比,但不追求极致性价比。因为我们有时候极致性价比,可能就差个50、100,可能大家就下不了手,我觉得把两个品牌分开以后,其实是更好干的。

还有个别的厂商出一两个亏钱的机器说它有性价比,我觉得亏钱的机器是不长期的,我觉得真正的性价比,小米上市了才会公布。大家以前老说某家友商盈利负利,亏钱卖,这需要本事吗?

小米也公布了财报,上个季度29亿的净利,

证明小米模式行得通,既能把产品做好,又能把毛利率控制得好,还有合适的利润,我认为这是小米最大的贡献。

媒体:这次采访一直提到友商,同时发布会一开始就提到了友商的企业,你怎么看待友商?

雷军:不是,主要是友商的态度把我弄急了,他们出了一堆的稿子看了我挺烦,又给我出4800万像素,别科普了,我自己科普算了,我帮他们科普一下,就是没货了,大家都在圈子里混。真的再跟我急了,我就科普技术缺陷。所以那天真的给我弄急了,生死看淡,不服就干,有本事就干嘛。还有你是不是真正的性价比,

我是真的买了两款手机的,真的学习了一下。如果大家想学习,我们可以现场比一下,不怕,就拿来比一下,不要渲染图。

我以前悠着的。本质上大家都相安无事,最近友商子品牌怼了我五年时间,我从来没有回应过。其实在办小米之前,我是华为的铁杆粉丝,我也多次跟任正非说国产厂商要团结,枪口抬高一尺,后来友商分出来一个子品牌,从诞生之日就是怎么low怎么来,我都没有回应过。大家有目共睹,可以把过去五年的黑历史全部翻出来。今天主要是第一,我们请来了一个大将,搞了一个Redmi,又给我搞几篇文章,他要科普,反正是个人都会急的。

所以,我们就决定不服就干,认真做好产品,死磕回去,教一教对手什么叫性价比。


(责任编辑:卢书敏 CN069)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