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社会新闻更多页面 > 正文

特朗普突访伊拉克 在基地餐厅会见驻伊美军官兵

2018-12-27 10:36:24  看看新闻    参与评论()人

原标题:特朗普首次突访伊拉克 第一夫人军服式夹克扎眼

据英国《每日邮报》12月26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26日晨突访位于伊拉克西部的阿萨德空军基地。这是特朗普自成为总统以来第一次在作战区域视察美国军队。

特朗普突访伊拉克 在基地餐厅会见驻伊美军官兵

特朗普夫妇是乘坐“空军一号”总统座机,于圣诞节夜里离开美国前往伊拉克的,一些嗅觉灵敏的记者当时发现特朗普的推特突然有很长时间不在线了,而且驻守白宫椭圆形办公室的海军陆战队卫兵也不在岗,他们一时不清楚特朗普去了哪里,直到官方宣布特朗普结束了三个多小时的伊拉克之行后才解开谜底。

特朗普突访伊拉克 在基地餐厅会见驻伊美军官兵

美国媒体称,特朗普夫妇抵达阿萨德空军基地后,在基地餐厅会见了驻伊美军官兵。这是特朗普上任近两年来首度到访伊拉克,有关行程事前并未公布。此次访问持续数小时,期间特朗普未会见伊拉克官员。

特朗普突访伊拉克 在基地餐厅会见驻伊美军官兵

白宫新闻秘书桑德斯在一份声明中说:“特朗普总统和第一夫人在圣诞节晚上前往伊拉克,与驻伊美军和高级将领一起联欢,并感谢他们的付出、成功和牺牲,祝他们圣诞快乐。”据了解,特朗普此次之行只带了少部分记者,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也在场。

特朗普突访伊拉克 在基地餐厅会见驻伊美军官兵

而陪在特朗普左右的梅拉尼娅,穿着一件橘黄色军服式夹克,与现场的颜色格格不入,在一群军人的簇拥下格外抢镜。据悉,她的这件夹克价格在1000美元。

特朗普13.jpg

另据一些外媒报道,特朗普在突访伊拉克期间表示,他没有从伊拉克撤出美军的计划。

特朗普3.jpg

特朗普7.jpg

美国白宫本月19日称,随着在叙利亚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战事取得成果,美国已开始撤回驻叙美军。此举引发外界对美军是否会从伊拉克撤离的猜测。目前共有约5200名美军驻扎在伊拉克,为伊拉克安全部队提供支持与训练。

(责任编辑:韩佟 CN068)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