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社会新闻更多页面 > 正文

哈牡高铁正式开通 “八纵八横”高铁网中最北“一横”

2018-12-26 15:16:53  黑龙江日报    参与评论()人

原标题:哈牡高铁正式开通运营

本报25日讯(见习记者徐佳倩孙思琪记者狄婕)25日,哈牡高铁正式开通运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海涛出席开通仪式并致辞。

李海涛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哈牡高铁和哈尔滨火车站改造工程的开通表示热烈祝贺,向中国铁路总公司多年对龙江铁路建设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向各参建单位、广大建设者表示诚挚慰问,向所有关心支持哈牡高铁建设、哈尔滨站改造建设的社会各界人士致敬。

哈牡高铁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铁网中最北“一横”重要组成部分,工程于2014年12月开工建设,营运里程300公里,全线设11座车站,运行时速250公里。哈牡高铁开通后,哈尔滨到牡丹江的时间由之前的4小时17分缩短至最快1小时28分。

哈牡高铁途经我省知名旅游景区,开通运营后,这条铁路线将成为一条冰雪旅游热线。哈牡高铁与哈齐高铁、哈佳铁路、牡绥铁路以及在建的牡佳高铁相连,促进形成以哈尔滨为中心的1~2小时经济圈,将进一步完善区域路网结构,更好地发挥高铁成网辐射效应,极大便利沿线群众出行,对推动区域经济协调发展、助力东北全面振兴,增进中俄两国经贸往来、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副省长聂云凌、副省级领导张秋阳出席开通仪式。

(责任编辑:崔凤璇 CN072)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