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社会新闻更多页面 > 正文

权健半夜发声明:丁香医生对权健进行诽谤中伤

2018-12-26 08:58:45  上观    参与评论()人

权健半夜发声明

权健半夜发声明

原标题:权健半夜发声明:文章不实、诽谤中伤,要求撤稿并道歉

12月26日凌晨1:29,权健自然医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通过官方微信号发布“严正声明”,称“丁香医生”微信号发布的刷屏文章《百亿保健帝国权健,和它阴影下的中国家庭》不实,指责其“利用从互联网搜集的不实信息,对权健进行诽谤中伤,严重侵犯权健合法权益,致使社会大众对权健品牌造成误解。”

声明还要求,“丁香医生”撤稿并道歉,权健将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权益。
此前,撰写上述刷屏文章的主笔之一的曾鼎告诉澎湃新闻,“我们所写的都有证据、录音或书面材料,甚至做了公证。”

他说,除了去内蒙古赤峰采访文章主角患者周洋的父亲,还曾去权健公司在天津的总部,参加了他们的招商会。
以下为权健自然医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声明全文:

权健半夜发声明

权健半夜发声明

相关报道:起底争议旋涡之中的百亿保健帝国权健

昨天著名的医学科普号丁香园发布了一篇名为《百亿保健帝国权健,和它阴影下的中国家庭》的文章,发布不久就达成了10万加的阅读量。

这篇文章为我们展示了看似风光无限的保健帝国权健集团不为人知的一面。

是神奇的自然医学,还是被过度包装的保健品?

根据丁香园推文中所述,权健有着一套神奇的推销方法,可以让无数患者相信权健的保健疗效堪比医院。

一位4岁女孩的父亲,因为不忍看到自己年幼的女儿周洋受到化疗的折磨,选择让女儿服用权健公司产品进行“抗癌治疗”,这些所谓的抗癌药仅仅是一款紫草体用精油、一款粉末状固体饮料和一袋没有配方说明的中药制剂。

权健半夜发声明

权健半夜发声明

小患者周洋曾经服用的所谓具有抗癌作用的权健产品

稍有医学常识的人都明白,靠这些东西根本不能达到抗癌的作用,果然,小周洋的病情很快恶化,但就在小女孩奄奄一息之时,权健公司却在拿小周洋的病例大肆宣传。

虽然从专利注册信息来看,权健的看家本事无非就是以火疗为主的保健理疗方法和各种保健鞋垫,但权健公司却一直标榜自己是一家 「自然医学」公司,而不是保健品公司。 

权健自然医学名下部分专利信息,这个从摘要上看起来并无特殊之处的保健鞋垫,在权健的包装之下变成了可以治疗颈椎病的“骨正基”售价上千元

权健模糊保健业务与正经医疗的界限,连自己人都信了,在权健的内部活动上,无数经销商们噙着眼泪高喊:我们不是白衣天使,却胜似天使,因为我们让更多人远离病痛和苦难、中华医学的史册上将有我们浓重的一笔。

在权健自然医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工商信息中,确实可以发现其经营范围包含“自然医学”一项,问题是这个“自然医学”,其实并不是我们普通消费者从字面理解的医学诊疗的意思,而是指一种从预防角度出发的保健医疗系统方法,比如按摩甚至芳香、音乐疗法都在自然医学的范畴中。
说人话,所谓自然医学其实就只是一种强身健体的保健手段而已,对维护健康肯定有好处,但指望用它治病是不可能的。

而正儿八经能缓解病理症状的中医机构,其工商信息的经营范围都是与下图类似,无论如何都会加上“医疗”两字。

权健半夜发声明

权健半夜发声明

天眼妹翻看权健自然医学的行政处罚记录也发现,该公司曾经多次因为违反广告法进行虚假宣传而被罚款。

权健售卖的壮阳保健食品糖果“权健肽”,更是曾经因为可能违规添加处方药成分引起消费者不良反应并涉及虚假宣传被消费者告上法庭。

家大业大的百亿保健帝国是如何建立的?

很多人都说权健是家大业大的百亿保健帝国,当然不是瞎说,不信看看权健这个庞大的股权关系图

根据天眼查信息,权健集团旗下投资不仅有权健自然医学、权健生命科学技术公司、私立医院等与保健品有关的产业,还有饮料、矿泉水、农业、地产、体育、母婴用品甚至奥特莱斯商场等多种产业,百亿保健帝国可以说是名不虚传。
而这一切的财富却全部都归属于两个人,权健创始人束昱辉和他的儿子束长京。

根据天眼查数据,权健创立于2004年,短短14年的时间,这对父子是怎么建立起这个保健帝国的呢?
在搜索引擎中搜索权健,你很快就能发现“反权健吧”,在这个贴吧中,不少曾经权健的经销商在吧中表示,权健的经销商会员体系,实质上就是金字塔式的传销团队行为。

根据天眼查数据,权健在2013年拿到了直销经营许可证。但在拿到牌照之前的2012年,权健就因为涉嫌传销被吉林省蛟河市人民检察院向当地法院提起公诉。

当赚钱神话背后隐藏的是数不清的谎言与秘密,这个神话可能离崩塌也就不远了。希望权健真的能做到自己宣传资料中所说的目标吧。

(责任编辑:周晶晶 CN032)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