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社会新闻更多页面 > 正文

华裔乒乓神童张本智和获东京市长表彰 称用奥运金牌报恩

2018-12-23 02:42:00  腾讯体育    参与评论()人

华裔乒乓神童张本智和获东京市长表彰 称用奥运金牌报恩

张本智和获表彰

原标题:华裔乒乓神童张本智和获东京市长表彰 称用奥运金牌回报恩情

北京时间12月22日,张本智和、平野美宇等17名今年阿根廷青奥会为日本获得奖牌的选手,到访东京都都厅,他们公开接受了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的表彰。张本智和表示:“这次青奥会我只获得两枚银牌,有些不甘心,我会努力争取在2020年的东京奥运会上取得金牌。”小池百合子说:“非常期待届时你们作为日本的代表选手在东京奥运会上为国争光!”

今年10月,第三届青奥会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日本队获得奖牌的17名选手,年龄都在15-17岁之间。青奥会乒乓球比赛从10月7日-15日进行,比赛分为男女单打以及混合团体赛三项。张本智和因为在参赛选手里世界排名最高,是赛会头号男单种子球员,他在男单决赛中输给中国队的王楚钦获得银牌。混合团体赛决赛,尽管张本智和3-1赢了王楚钦,但混合双打孙颖莎/王楚钦3-1战胜平野美宇/张本智和夺冠。

小池百合子在表彰会上,对张本智和赞不绝口,她说自己看了张本的比赛,从中也获得了鼓励和勇气。张本智和作为获表彰运动员代表发言,他说这次青奥会拿到两块银牌自己很不甘心,希望自己能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上拿到更多的金牌,来回报大家的恩情。

今年6月才年满15周岁的张本智和,本赛季表现相当抢眼。今年1月他在全日本锦标赛上,男单决赛战胜水谷隼成为日本乒乓球历史上最年轻的成年组男单全国冠军。4月的横滨亚洲杯,他小组赛阶段爆冷战胜刚刚登顶男单世界第一的中国队主力樊振东。6月的日本公开赛,他连续战胜马龙、张继科等中国队奥运冠军获得男单冠军。本月在韩国仁川举行的乒联总决赛,张本智和男单决赛4-1战胜中国队的林高远,成为乒联历史上最年轻的总决赛男单冠军。

张本智和目前还是JOC精英学院的学生,随着国际比赛越来越多今年他的功课欠下不少。张本智和,宣布明年3月自己在精英学院初中毕业后,就不再继续在该校读书。张本智和希望升到日本大学高等学校(日大高)读高中,在俱乐部打球的同时也兼顾学业。

而近日日媒还报道说,日本乒协打算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乒乓球比赛场馆东京国立代代木体育馆附近,装修出一个与主场馆类似的训练馆。训练馆步行就可很快抵达主场馆,而且训练馆里的一切设施,包括球桌在内都与奥运会的标准一致。他们这样做的目的,就是尽量发挥主场优势,让张本智和等核心球员多熟悉2020年奥运会比赛场地,实现他们多年的奥运会战胜中国队夺冠的夙愿。(慎之)

(责任编辑:李皓 CN002)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