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社会新闻更多页面 > 正文

广州警方通报“十三行坠楼事件”调查进展:死者曾遭控制 6人已被刑拘

2018-12-22 06:00:01    新华网  参与评论()人

新华社广州12月21日电(记者詹奕嘉、周颖)广州市公安局21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披露,近期引发舆论关注的“十三行坠楼事件”调查已有新进展,死者坠楼前与其老板发生过纠纷、并遭到控制。目前6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

16日下午,广州市越秀区一德路(原“十三行”仓库旧址)大同坊北座对出人行道上有一男子坠落倒地死亡,死者随后被确认为沐沐服装店员工黄某某。

该事件引发舆论关注,死者死因引发猜测,“死者老板雇黑社会打人”“死者遭到殴打后被扔下楼”等信息在网上流传。

21日广州警方发布的案情通报称,因怀疑黄某某等人盗卖服装店货物谋利,店老板许某将该情况告知其男友刘某荣,刘某荣随即通过张某矜召集贾某恒、来某甫、吴某等4人。16日下午,许某等人将黄某某带到一德路大同坊9楼的西阳台处予以控制。

根据犯罪嫌疑人交代,在黄某某被控制质问期间,黄某某向刘某荣承认有盗窃店内货物的行为。贾某恒目睹刘某荣在西阳台曾用拳头击打、用脚踢黄某某腹部。

中山大学司法鉴定中心19日对死者进行的尸体检验结论显示:黄某某体表及体内未检见工具、徒手等暴力打击所致的损伤特征,死者体表及体内损伤具有外轻内重特点,损伤符合高坠形成。黄某某高坠着地点主要为左顶枕部及左胸背左腰部,死因为高坠致严重颅脑损伤及多发性胸腹部器官损伤。

广州警方通报称,综合现场勘查、尸体检验、解剖及物证检验情况,黄某某系攀越9楼阳台护栏坠落死亡。

在回答“死者黄某某为何会攀越阳台”的现场提问时,广州警方有关负责人表示,黄某某攀爬阳台是通过现场痕迹鉴定的客观事实,但动机不清。“现场7楼阳台比9楼阳台突出140厘米,正好是死者跌落的路径。由于死者在坠落过程中碰触到了8楼阳台护栏顶端,致身体向护栏外侧漂移,否则有可能会落在7楼阳台。”

越秀警方已于17日对许某等6名犯罪嫌疑人刑事拘留。对于有关犯罪嫌疑人殴打黄某某的行为,警方表示正在进一步调查。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