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社会新闻更多页面 > 正文

北京市朝阳区引进“地埋式”垃圾收集设备

2018-12-22 06:00:00    北京晨报  参与评论()人

朝阳引进“地埋式”垃圾收集设备

北京市朝阳区引进“地埋式”垃圾收集设备

北京晨报讯(记者 张璐)北京晨报记者昨日获悉,朝阳环卫中心最新引进地埋式垃圾收集设备,垃圾可以直接通过地上的投料器投入地下垃圾桶,解决了传统垃圾站垃圾暴露带来的蚊蝇滋生等问题。目前,设备已在高原街的一处垃圾站试点投入使用。

位于高原街的垃圾站主要收集西藏中学及周边社会单位的生活垃圾,此前,这里存放了30多个垃圾铁桶,每桶容积300L, 每日垃圾量在2到3吨之间。 “原来这里堆满的垃圾弥漫着臭味儿,我们路过都得捂着鼻子走,看着都感觉是视觉污染。”周边居民说。记者昨日在垃圾站看到,一排圆筒投料器取代了原来的垃圾桶。两个绿色的投料器用于投放厨余垃圾,四个灰色的透料器用于投放其他垃圾。整个垃圾站不仅没有异味,而且十分整洁,没有垃圾满溢的情况。

“垃圾桶都‘藏’在地下了”,朝阳环卫中心副主任刘刚说,保洁员刷卡打开投料器后,垃圾可以直接投入地下垃圾桶。“智能‘地埋式’垃圾收集点解决了传统垃圾站垃圾暴露带来的蚊蝇滋生、污水横流、臭气扰民等问题”。设备同时设有垃圾满溢提示,人工智能化控制设备升降。

北京晨报记者 王颖/摄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