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社会新闻更多页面 > 正文

女排联赛无一人拦网超过袁心玥 郎平世锦赛用她没错

2018-12-22 02:18:00  腾讯体育    参与评论()人

原标题:女排联赛无一人拦网超过袁心玥 郎平世锦赛用她没错

本赛季女排联赛进入到中段,各项技术统计也基本已经来到了比较平稳的阶段,值得一提的是拦网环节,这个关键的技术统计上,袁心玥依然强势领跑,证明了自己就是目前国内拦网最出色的球员。

女排联赛无一人拦网超过袁心玥 郎平世锦赛用她没错

袁心玥迎来了自己22岁的生日,虽然只有22岁,但也算得上是中国女排的“大队员”了。即便如此,已经打了4个三大赛的袁心玥,在今年世锦赛时期的表现,还是遭遇到了多方质疑,很多人认为,袁心玥的拦网水平不够,尤其是与强队比赛的时候,她太“软”,导致中国女排最终无缘决赛。

回到联赛,袁心玥的状态不算好,八一女排最终爆冷无缘八强战的比赛,不过袁心玥在排位赛中继续出场,也在八一南昌客场3-0战胜云南大学滇池学院中拿下了16分,并且荣膺MVP。数据显示,到目前为止,袁心玥依然是国内拦网数据最好的球员,局均1.21次拦网,排名所有联赛球员的首位。

女排联赛无一人拦网超过袁心玥 郎平世锦赛用她没错

这是一个尴尬的显示,那就是国内没有比袁心玥更出色的拦网手了。当然,我们也可以说,袁心玥的数据更多体现在面对弱队的时候有身高优势,而且颜妮本赛季联赛基本没有打,所以袁心玥占据第一的位置。但是平心而论,中国女排目前的副攻,拦网水准能够达到徐云丽、颜妮的球员别说不多,甚至可以说没有。

好消息是,包括高意、王媛媛、杨涵玉等年轻一代副攻也展现了不错的拦网潜力,但是她们共同的特点是并未在大赛证明自己能够为中国女排搭建起网前长城。目前来看,袁心玥的确是中国女排队内暂时最值得信任的副攻和拦网手,郎平用她没有什么错误。不过外界期待的是,袁心玥能够发挥更好一点,打出真正的世界级水准。

女排联赛无一人拦网超过袁心玥 郎平世锦赛用她没错

22岁的袁心玥,重新起步,这是最好的年华,争议过后,期待她能够一飞冲天,在比赛中更为“硬气”。

(责任编辑:李皓 CN002)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