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社会新闻更多页面 > 正文

6旬老人被砍20余刀 疑因劝阻男子写辱骂河南人言论

2018-12-21 07:41:25  大河报    参与评论()人

(原标题:郑州一六旬老人被砍20余刀,疑因劝阻写不合适言论)

12月20日,郑州市民李女士致电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称,19日上午,60岁的父亲在郑州金水路与南阳路交叉口附近一公交站台,被一名男子连砍20余刀,目前仍在重症监护室抢救,尚未脱离生命危险。据李女士介绍,当时,该男子在公交站牌上写一些辱骂河南人的字,父亲上前劝阻而被砍数刀,该男子疑似精神有问题。目前,警方已将该男子抓获,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

据李女士介绍,父亲今年60岁,郑州铁路局的退休职工,而父亲只有她一个子女。由于父亲与母亲离异,一个人居住,而她得知父亲出事是在12月19日下午。事发后,她多方了解到,12月19日早上8点40分左右,父亲李某吃过早饭,在金水路与南阳路交叉口向北一公交站牌处,见到一名男子在公交站牌附近写一些辱骂河南人、中国人以及一些不太合适的言论,而父亲出于正义,上前劝阻对方,“只说了对方两句,不曾想对方身上藏着刀,拿出刀挥舞着乱砍”。其中,父亲头部、手部、肩部、腰部、背部、膝盖等部位被砍共计20余刀,“他(父亲)可能用手去挡刀,10根手指中8根都被砍断了。头上、肩上、腰上都是刀口子。”李女士提起父亲的遭遇,呜咽起来。

李女士说,19日下午,她赶到医院,父亲已在重症监护室抢救。她经过走访了解到,19日上午,此事发生后,附近的群众和交警一起将该男子按在地上制服。她从警方了解到,该男子姓王,38岁,驻马店确山县人,家里比较贫困。目前,王某已被警方抓获,但其一直不愿说话,“警察说,对方可能精神有点问题。”李女士说。

目前,李女士父亲已睁开了眼睛,尚有意识,但仍在重症监护室抢救,并未脱离生命危险。据李女士讲,截至12月20日上午,父亲已花去了近4万元。而对于父亲的刀伤,医保又无法报销。“我父亲也是为了正义,现在受了这么重的伤,这些医疗费用该谁来支付呢?”李女士哭诉说。

据郑州南阳路派出所官方微博通报:2018年12月19日8时40分,金水路南阳路交叉口向北一公交站附近发生一起伤害案件。嫌疑人王某(男,38岁,确山县人)与受害人李某(男,60岁,郑州市人)因琐事发生争执,王某持刀将李某扎伤。目前,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抓获,伤者送往医院救治,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12月20日,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多次联系郑州市公安局、南阳路派出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对李女士反映的情况进行核实,但均无人接听电话。

(责任编辑:苖玉轩 CN074)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