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社会新闻更多页面 > 正文

何卓佳战胜丁宁:0比2落后时连扳四局爆冷战胜丁宁

2018-12-16 09:43:33  新浪体育    参与评论()人

总决赛何卓佳逆转淘汰丁宁将与陈梦争夺女单冠军

何卓佳

何卓佳

北京时间12月15日消息,2018年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在韩国仁川结束女子单打半决赛,陈梦和何卓佳会师决赛。陈梦在2平后连赢两局以4比2淘汰朱雨玲,何卓佳则在0比2落后时连扳四局爆冷战胜丁宁。

首场半决赛在朱雨玲和陈梦之间进行。两人首局就打得很胶着,7平、8平、9平后朱雨玲一个幸运的滚网球得分,她率先拿到局点。陈梦正手拉球出界,11比9,朱雨玲先胜一局。陈梦在第二局中后段连续得分拉开领跑,她以10比4拿到局点。朱雨玲连救两个局点,但她抢攻失误,陈梦以11比6扳回一局。

陈梦在第三局乘胜追击,她迅速拉开比分,11比5,她又胜一局以2比1反超。第四局陈梦很快以3比1领先,但她之后失误增多,朱雨玲连续得分以10比5反超拿到局点。陈梦接发球失误,11比5,朱雨玲拿下第四局追成2平。

第五局两人的争夺趋近白热化,从8平后两人一路纠缠到11平,关键时刻陈梦把握机会连得两分,13比11,她险胜第五局以3比2领先。第六局开始后陈梦攻势更盛,朱雨玲的失误开始增多,场上比分被迅速拉开,11比3,陈梦赢下第六局以4比2获胜率先进入决赛。

第二场半决赛在丁宁和何卓佳之间进行。两人在首局就打得很胶着,场上连续出现平分,10平、11平、12平后丁宁连取2分以14比12先拔头筹。第二局何卓佳在比分上紧紧咬住,但丁宁关键球的处理上做得更好,她以11比9锦上添花,总比分2比0领先。

何卓佳在第三局频频凶搏,她很快拉开比分领跑并以10比7率先拿到局点。关键时刻丁宁祭出砍式发球的绝活,她也大胆侧身抢拉,连救3个局点追成10平。11平后丁宁抢攻得手拿到局点,何卓佳咬牙坚持,依靠反拉变线得分追成12平。丁宁依靠一个擦边球再次拿到局点,何卓佳接发球直接打了丁宁的正手空档得分,两人再次战平。两人之后都浪费了多个局点,17平后何卓佳打得很主动,不断用落点变化调动丁宁,最终丁宁率先失误,何卓佳连赢2分以19比17艰难拿下,总比分追至1比2。

士气大振的何卓佳越战越勇,在第四局很快以6比1领先,她保持领先以11比4又胜一局追成2平。第五局的6平后丁宁失去得分感觉,何卓佳则势不可挡,一口气连赢5分以11比6拿下,她以3比2反超。此时何卓佳已经打疯了,她在第六局继续掌控主动拉开比分,11比5,她赢下这一局以4比2淘汰丁宁晋级决赛。

何卓佳将与陈梦争夺女单冠军。


(责任编辑:卢书敏 CN069)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