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社会新闻更多页面 > 正文

西安212名党员干部涉黑涉恶被处理

2018-12-11 22:00:01    新华网  参与评论()人

新华社西安12月11日电(李华、袁战鸿)记者从西安市纪委了解到,在今年的扫黑除恶行动中,西安市212名党员干部因涉黑涉恶受到党纪政务和组织处理,23人被移送检察机关。

今年以来,西安市开展扫黑除恶行动,重点排查公职人员涉黑涉恶的腐败问题。为此西安市纪委成立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对2017年以来全市公职人员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开展大起底、大排查,将顶风违纪、不收敛不收手、充当黑恶势力背后“保护伞”等问题线索作为排查重点,对党员干部涉黑涉恶腐败问题坚持“零容忍”“一查到底”。

目前,西安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344件,办结151件,立案查处91件,党纪政务处分163人,组织处理49人,移送检察机关23人,联合公安机关等采取强制措施112人,形成有效震慑。

记者了解到,下一步西安市还将对反映问题突出、影响恶劣的重大案件直接查办;对发现的党员干部涉及“保护伞”的,优先处置;对向黑恶势力和团伙通风报信、给案件调查工作设置阻力和障碍的党员干部,从重处理。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