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社会新闻更多页面 > 正文

美是否起诉刘强东:主要是因“案情复杂”与刘强东富豪身份无关

2018-12-11 10:16:02  上海热线    参与评论()人

美是否起诉刘强东目前仍在评估证据和报告与刘强东富豪身份无关

美是否起诉刘强东:主要是因“案情复杂”与刘强东富豪身份无关    

12月11日消息,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据知情人士透露,美国检方官很快将决定,是否以性侵罪起诉中国亿万富翁刘强东。此案女受害人向检方描述了长达四个小时的折磨,但刘强东否认存在任何犯罪行为。

当地时间8月31日晚,刘强东因涉嫌在一场晚宴后性侵一名女大学生,被明尼苏达州明尼阿波利斯市警方逮捕,随后于9月1日释放。据消息人士透露:警方调查取证于9月20日结束,案件已经转交当地检察官办公室。

这宗案件发生2个多月了,美国检方仍没决定是否起诉,此前有媒体报道,检方回应称,主要是因为“案情复杂”,目前仍在评估证据和报告,与刘强东富豪身份无关。(小小)

相关阅读:

刘强东案进展:检方权衡更多证据不只考虑当事人叙述

这名女性告诉警方,当他们到达她的公寓时,刘强东告诉司机和张某,他很快就会回来。据知情人士透露,最终刘强东在她的公寓待了大约四个小时,洗了个澡,赤身裸体地躺在床上。这名涉案女性说她一再抵制刘强东的得寸进尺,并试图让他离开。

“他想把我拉进淋浴间,”她在笔录中告诉警方,“我尽力反抗他。”

据知情人士透露,这名涉案女性告诉警方,刘强东最终在她还穿着一些衣服的情况下发生了非自愿性行为。那个女人后来告诉警察,她将沾有精液的床单作为证据保存下来。

刘强东律师:路透文章破坏调查完整性"爆料"不准确

针对今日路透社相关报道,刘强东代理律师Jill Brisbois女士表示:“包括路透社今天所发布的这篇报道在内,近期一系列外媒针对事件的报道均是基于单方面的、存在大量不符合事实的描述。”

刘强东代理律所:5000万美元"和解"言论纯属造谣生事

近日,有消息称“刘强东以5000万美元和解美国一案”,对此,刘强东代理律所北京世辉律师事务所声明:该言论纯属造谣生事,我方对此已进行了证据保全,将对谣言制造及散布者坚决采取法律行动!

刘强东案件再报细节,律师回应:我们对其选择性的报道很失望

对刘强东来说,许多人对他,还是很熟悉的,知道他是一名超级大老板,也知道他是富豪榜的常客,更知道他的媳妇很美,是清华毕业的才女。而他自己也坦言,自己脸盲,不知道媳妇美不美。但前段时间,对刘强东来说,还是有一些风波的,那就是,其在美国的时候,涉及到一起案件了。这样的事情,也是被人关注到了,同样的,也被人质疑了。那就是,这样的事情,到底是真的,还是假的?是被人陷害了吗?等等。

美是否起诉刘强东:主要是因“案情复杂”与刘强东富豪身份无关

11月22日,路透社刊发长篇报道介绍刘强东涉嫌性侵一案的最新进展。报道称,美国当地检方还在权衡证据,原告女子向警方报告的内容首次被披露。案发后,刘强东曾要求与原告和解,并请卓越集团董事局主席李华从中撮合(受害人表示有录音为证)。在刘强东8月31日赴明尼苏达大学与原告会面时,警方接到原告报案,将刘强东逮捕。

美是否起诉刘强东:主要是因“案情复杂”与刘强东富豪身份无关

其实无论美方是否起诉刘强东,此次风波对京东的影响也是很恶劣的。京东股价一路暴跌,刘强东个人身价也急剧缩水,彭博亿万富豪指数显示,截至11月21日上午10点半,刘强东身家为47.3亿美元,今年以来已经缩水46.9亿美元,缩水幅度高达49.5%。而国内又是一片讨伐,一个企业家失去了名声,那么剩下的还有什么呢?市场对于你的品牌你的产品已经不再信任,那么这个企业的发展肯定是举步维艰的。

美是否起诉刘强东:主要是因“案情复杂”与刘强东富豪身份无关

刘强东的律师Jill Brisbois在一封电子邮件回复中说,一旦有更多证据被披露,刘的无罪就会变得更加明显。她写道:“包括路透社今天所发布的这篇报道在内,近期一系列外媒针对事件的报道均是基于单方面的、存在大量不符合事实的描述。我们对其选择使用未经核实的信息进行报道深表遗憾”。在刘强东的律师看来,这样的说法,是不严谨的,也是不符合事实真相的。也就是说,这也算是各执一词的事情了。在这样的现实下,粉丝们与网友们,也的确不好判断,那么最好的办法,自然是等待了。

美是否起诉刘强东:主要是因“案情复杂”与刘强东富豪身份无关

另一方面,暂且不要盲目支持或否定刘强东。不过,对京东的施压是必要的,因为他们已经做了太多错事以混淆是非,上市公司及时、准确披露已经获得的信息,是合法且必要的。值得注意的是,这次案件也有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比如美国当地警方对受害人信息是完全屏蔽的,保护了她的隐私。


(责任编辑:卢书敏 CN069)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