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社会新闻更多页面 > 正文

仨老贼公交车上连续作案被擒

2018-12-05 07:00:01    北京晨报  参与评论()人

三名前科累累的“老贼”结伙专挑公交扒窃,得手后将赃物藏匿作案车中,继续分头作案。民警紧追团伙蛛丝马迹,终将三人一网打尽。昨天,北京晨报记者从海淀警方获悉,海淀警方会同市局机动侦查总队抓获三名嫌疑男子。目前,嫌疑人张某君、栾某、张某友因涉嫌盗窃罪被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多名事主丢手机

11月7日和8日,中关村西区派出所连续接到两名事主报案称,于当日晚高峰时段,在辖区海淀桥北公交车站乘坐公交车时,分别被盗一部黑色苹果手机和一部粉色华为手机。由于该辖区同一公交站连续发生扒窃案件,在接报案后,中关村西区派出所立即会同市局机动侦查总队三支队成立专案组开展案件侦破工作。

专案组民警通过调取案发现场监控录像,发现两名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通过梳理这两名男子的踪迹,专案组根据办案经验,认为这两名嫌疑男子是职业老贼,肯定还会继续作案。专案组决定派出一组民警在辖区人员较为密集的公交车站进行蹲守。

11月13日晚6点半,民警在海淀区地震局公交站蹲守时,发现一辆白色启辰牌SUV汽车行驶至路边停下,两名嫌疑男子下车后在车站多次尾随上车乘客,试图伺机进行扒窃,后二人趁乱离开。民警查看案发现场监控,通过追踪嫌疑人乘坐的车辆,发现车辆最后消失在门头沟区三家店油研所路附近。

通过调取该地附近监控视频,嫌疑车辆多次往返于该区域接送两名嫌疑男子前往海淀区作案。11月23日下午4点半,专案组在三家店地区发现嫌疑车辆踪迹,民警随即对其展开跟控。5点多,该车辆行至海淀区上地信息路附近时,两名嫌疑男子下车,后多次上下公交车往返于附近的公交车站试图扒窃乘客财物。司机将嫌疑汽车停放于公交车站附近在车内等候。为了进一步固定证据,人赃并获,专案组决定继续等待伺机进行抓捕。当天晚上6点多,跟控民警看见一嫌疑男子返回汽车内,将一手机状物品放置于副驾驶位置后离开,乘坐公交车继续作案。

  三名嫌犯当场被抓

专案组见抓捕时机成熟,兵分两路分别对三名嫌犯进行抓捕。晚8点左右,在专案组的统一指挥下,抓捕小组分别在中关村北大街和公主坟南站公交站将司机张某友和两名作案男子张某君、栾某成功抓获,并当场起获一部苹果手机和一部华为手机。随后,民警将三名嫌疑人带回所内进一步审查。

经审查,三名嫌疑人张某君、栾某、张某友是老乡,都有作案前科,曾因盗窃罪被北京警方依法处理过。根据专案组的调查,三人中张某君负责行窃,栾某负责掩护,张某友负责接送,在三人每次作案时,张某友会接上两人送至海淀区的公交站,两人得手后将赃物放置张某友车中后继续乘坐公交车伺机作案,而张某友在两人再次得手后在约定地点与两人会合逃离现场,自11月7日至11月23日,三人共作案四起盗窃四部手机,涉案金额达两万元。

目前,嫌疑人张某君、栾某、张某友因涉嫌盗窃罪被海淀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