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社会新闻更多页面 > 正文

“托举哥”高空横跨勇救女童 体力不支反被困

2018-12-04 04:33:46  看看新闻Knews    参与评论()人

原标题:视频|“托举哥”高空横跨勇救女童体力不支反被困

11月28日下午五点多钟,东莞沙腰村一栋出租楼上传来一阵孩子的哭声。住在隔壁的街坊仔细一看,四楼窗台防盗网上,居然吊挂着一个只得两三岁的女童。目击者李女士赶紧呼叫大家来救人。

李女士的呼喊声很快引来了一些路人的注意,在附近工厂上班的一名男子刚好经过,立即一边打110报警,一边跑了过来。而他,正是片头视频中的那位“蜘蛛侠”,来自湛江的黄杨寿。

屏幕快照 2018-12-03 下午4.54.02.png

救人者黄杨寿回忆道,当时孩子的头已经卡在防盗网上,手脚都是凌空的,一会在挣扎一会手脚都不动了停在那里。黄杨寿立即跑上四楼,想要踢开房门进去救孩子。但试过几次都失败之后,他又果断地冲上了五楼天台,从楼顶爬下去。

他脚下所站着的地方宽度只有十几厘米,当时有街坊就急中生智,搬来一些东西在底下做补救措施。

b220282e4bc58a598b06f9561616037c.png

就在这个时候,女童的父母回到家中,赶紧把孩子从窗台拉了回去,女童这才得救。但托举了十分钟的黄杨寿,开始体力不支,无奈“被困”高空。黄杨寿说:“麻痹了,很累,那时候没办法,在上面没人帮忙,都是咬紧牙关一直撑着。扶完孩子回去之后,我的两个脚就撑开跨在那里,那时候体力都已经没一开始那么多了。”

赶到场的消防员立即将绳索“空降”给黄杨寿,指导他如何“下楼”。石碣公安分局指挥中心民警魏启泰说:“消防官兵用另外一条绳子在楼顶绑着他慢慢吊下去,他从四楼爬到三楼的窗户再爬进去隔壁楼里面才下来的。”

屏幕快照 2018-12-03 下午4.54.17.png

救人者黄杨寿后来说:“一开始都没害怕过,后来才想想我这么大都没爬过这么高的地方,后来消防过来的时候,我才开始有点后怕。”

事后据了解,事发前女童的妈妈正从外面赶回家,在家照顾孩子的爸爸也因急着要上夜班,于是把正在睡觉的孩子独留在家里。没想到才短短几分钟时间,孩子就爬出窗台,发生了那危险一幕。事后孩子只是脖子轻微刮伤,并无大碍。而对于黄杨寿的义举,石碣公安分局正准备为他申请见义勇为奖励。大家也纷纷称赞黄杨寿勇敢,但是也必须提醒各位,救人需量力而行,不可擅自冒险,需等专业的消防员等人士赶到现场施救。

(责任编辑:路子康 CN078)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