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社会新闻更多页面 > 正文

无人机使用标准:建立人为干预的故障保护机制

2018-11-27 16:15:18  腾讯科技    参与评论()人

原标题:全球首个无人机使用标准草案公布

无人机使用标准:建立人为干预的故障保护机制

腾讯科技讯据外媒报道,随着无人机的使用逐渐增加,全球不同地区都出台了不尽相同的管理制度。例如,上个月,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批准某些无人机可以在美国受管制的领空飞行。但是,英国则直接禁止无人机在机场一公里内飞行。为了帮助建立全球统一的规范,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发布了全球首个无人机使用标准草案。

该草案建议在机场和其他管制地带附近设立禁飞区,以及设置地理围栏来阻止无人机进入敏感区域。它还呼吁无人机操作者尊重别人的隐私,建立人为干预的故障保护机制。

此外,ISO还建议制定培训、飞行记录和维护等相关制度以及数据保护制度。

ISO将会从现在到2019年1月21日前公开征求人们对于这个标准草案的意见。虽然这套标准草案不是正式规定,而且已有一些地方采取了类似的标准,但是ISO希望这套标准草案能够为全球无人机制造商和操作者提供最好的指南。

在这套标准草案公布的时候,英国航空安全局称,约有一半的空中交通事故与无人机有关。在未来,ISO还将会发布更多的无人机标准,包括涉及技术规格、交通控制和生产质量的标准。(腾讯科技编译/乐学)

延伸阅读:

美国研究人员测试用无人机递送肾,结果很喜人

无人机使用标准:建立人为干预的故障保护机制

11月21日消息,据TechCrunch报道,无人机递送似乎只适用于两件事——外卖和移植器官。这两种货物都相对较轻,而且对时间的限制非常严格。不过,无人机搭载冷藏箱递送肾脏的实验显示,结果十分喜人。

此次测试飞行是由马里兰大学研究人员进行的,由外科医生约瑟夫·斯卡利(Joseph Scalea)领导。过去,斯卡利始终对空中运输系统缺乏灵活性感到沮丧,他认为无人机是解决“最后一英里”问题的完美方法。斯卡利和他的同事改进了一架DJI M600无人机,让其能够携带冷藏箱,并设计出无线生物传感器,用于在飞行中监视器官状态。

在等待了几个月之后,他们的研究项目被分配到一个肾脏,这个肾脏足够健康,可以进行测试,但还不足以进行移植。当无人机在巴尔的摩着陆后,研究团队把它装进了冷藏箱,并让它进行了14次不同距离、不同速度的任务。其中最长递送距离约5公里,这是该地区医院之间的实际距离,最高时速达到67.6公里。

在无人机递送前后,研究团队都对这个肾脏进行了活检。结果令人感到满意,尽管存在风冷和来自无人机发动机的潜在热量威胁,但冷藏箱的温度仍然保持在2.5摄氏度左右,略高于冰点。无人机的震动和机动似乎没有对肾脏造成任何损害。

虽然这种运输方式不太可能在短时间内成为现实。但一旦风险被量化,肾脏、肝脏、血液和其他组织或重要的医疗用品就可能以这种方式运输。在许多情况下,每一分钟都很重要,生命攸关。

人们也可以想象无人机在发射灾难时的用途,那时不仅仅是普通飞机,陆地交通工具在城市里都可能遇到麻烦。无人机应该能够携带急需的物资,但在此之前,必须对它们进行研究,以确保它们不会导致凝结血液或其他问题。(小小)

(责任编辑:崔凤璇 CN072)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