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社会新闻更多页面 > 正文

扶贫干部给贫困户“送”老婆:1年后当爸 妻子40岁

2018-11-27 13:59:19  桂林日报    参与评论()人

(原标题:帮扶干部帮助解决了终身大事,一年后这家又添喜事)

去年记者在周应雄家帮他们夫妻拍的一张合影。他们说,这是他们俩第一次这么正式拍照。

去年记者在周应雄家帮他们夫妻拍的一张合影。他们说,这是他们俩第一次这么正式拍照。

11月21日晚,随着小千金在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的降生,52岁的周应雄终于当爸爸了。他原是贫困户,老实本分,一直单身。对口帮扶的扶贫干部将一个合适的女子介绍给周应雄,去年4月两人喜结连理,成就了“扶贫送老婆”的一段佳话。

去年4月11日,本报3版以《扶贫干部给他“送”来了老婆》为题,并以一个整版的“视觉”形式,首先刊发了这个扶贫故事,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周应雄是龙胜平等镇平熬村人。在他8个月大时母亲就走了,他是由爷爷奶奶带大的。因为先后照顾生病的爷爷奶奶和父亲,周应雄不仅误了终身大事,家里也是一贫如洗。

周应雄抱着刚出生的女儿舍不得放下。

周应雄抱着刚出生的女儿舍不得放下。

当时记者在周应雄家看到,除了一座破旧的木房外,几乎没有什么值钱的家具,连一台像样的电视机都没有,更不用说冰箱、洗衣机了。“就是几根柱头值钱,没有其他值钱的东西了。”村民这样形容周应雄的家。当时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后勤处副处长王文燕是周应雄的帮扶联系人。起初,她想帮周应雄贷款5万元让他发展养殖业,可她最终改变了想法:扶贫还不如先帮助他成家。

黄冬梅,桂林市叠彩区大河乡大村人,当时在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后勤处工作,属于离异状态。黄冬梅勤快踏实,王文燕就有意撮合黄冬梅和周应雄。

王文燕的眼光很不错。经过一段时间的相处,去年4月1日,黄冬梅和周应雄“喜结良缘”了。婚礼当天,周应雄所在的村寨热闹非凡:外出打工的,外嫁的,以及隔壁村寨的男女老少,都特意赶来庆贺。这位年过五旬、从未谈过恋爱的男子终于结婚了。婚后,黄冬梅与周应雄上山下地,在平熬村当起了农民。有时她也出去打工,补贴家用。她还说,最大的心愿就是给周应雄生一个健康的宝宝,帮他延续香火。夫妻两人同心同德,勤奋发家。去年11月,他们家摘下了贫困户的帽子。

喜事还不止一桩,黄冬梅想给周应雄生一个健康宝宝的愿望也实现了。11月21日,怀孕36周零4天的黄冬梅独自来到桂医附院产科进行例行产检。她已40岁,属高龄产妇,且羊水过多,肝肾功能不太好。出诊的产科副主任乐江华便再三叮嘱黄冬梅马上住院观察。

当天18时许,黄冬梅羊水突然破了,马上进入产房待产。22时33分,黄冬梅顺利产下一名女婴,母女平安,婴儿体重2840克,身高48厘米。

11月22日一大早,周应雄匆匆赶到了医院。看着女儿吸着乳汁,看着王文燕忙前忙后,看到黄冬梅开心的笑容,52岁初为人父的周应雄眼眶里闪着幸福的泪花。随后,不善言语的周应雄连连向医务人员和王文燕道谢。

11月25日,周应雄在接受采访时说,要不是扶贫干部帮他“送”来了老婆,也许这一生都当不上父亲。“这比再多的钱都重要,比什么样的扶贫都重要!”

(责任编辑:刘敏丹 CN012)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