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 > 社会新闻 > 社会新闻更多页面 > 正文

父子不同姓?警方靠细节揪出潜逃15年命案嫌犯

2018-11-23 08:13:39  看看新闻Knews    参与评论()人

原标题:视频|父子不同姓?警方靠细节揪出潜逃15年命案嫌犯

近日,集贤县警方抓获一名男子,这名男子是十五年前一起命案的逃犯。随着马某被移交给北京警方,2003年发生在北京的一起命案有了进展。

微信截图_20181122200326.png

2003年10月,在海淀区东冉村,嫌疑人马某等人因琐事与刘某发生矛盾,冲突中刘某被打成重伤,之后离世。作为嫌疑人之一,马某在案发后就失去了踪影。经警方调查,马某是河北省人,但案发后,马某既不在北京,也不在老家。

微信截图_20181122200314.png

今年,黑龙江双鸭山市集贤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通过警务信息系统发现双鸭山市尖山区有一名男子叫赵巍,他与2003年在北京市海淀区涉嫌伤害致死的嫌疑人马某非常相似。除了体貌特征相似之外,刑侦大队的民警还发现,男子姓赵名巍,父亲却姓马,而且他是在2003年来到双鸭山市的。种种疑点引起了民警的高度重视。

微信截图_20181122200333.png

经过突审,这个叫赵巍的男子很快就承认自己就是马某,也就是2003年在北京发生的伤害致人死亡案件的嫌疑人之一。马某说,自己在案发后因为害怕就逃到双鸭山市,之后用赵巍这个名字在双鸭山生活,并成了家。马某说,想起2003年的那起案件,他十分后悔。当时他和工友们在工地干完活后,去外面吃饭喝酒,在回工地的路上,他们和被害人发生了矛盾,然后双方打了起来。

微信截图_20181122200242.png

马某说,打斗中,被害人被打倒在地,因为害怕,案发后他就逃离了北京,事后才知道这名被打的男子已经死亡。虽然案发已经15年,但每次想起这件事,马某心里都很不踏实。事到如今,他仍不敢告诉妻子孩子自己的真实身份。

微信截图_20181122200303.png

因涉嫌故意伤害罪,马某已被北京警方刑事拘留。

(视频来源:黑龙江都市编辑:祝闻豪)

(责任编辑:路子康 CN078)
关键词:

相关报道:

    关闭
     

    相关新闻